網頁

星期五, 10月 28, 2011

黃氏宗親會為黃素芬競選連任籌款


麻州費奇堡市(Fitchburg)市長黃素芬(Lisa Wong),廿六日晚在帝苑大酒樓鼓勵年輕亞裔以她為例,踏入政界,為民服務。她也勸所有亞裔別低估各人手中一票的力量。
      波士頓黃伍兩姓宗親廿六日晚在帝苑大酒樓舉辦籌款會,為第三度競選連任的麻州費奇堡市(Fitchburg)市長黃素芬(Lisa Wong)造勢,共有不下百人出席。
      費奇堡市是麻州屋斯特郡(Worcester)第三大城市。根據2010年的人口統計,共有居民40,318人。市內有州立費奇堡大學,以及17所公私立中小學。
      黃素芬是該市從1764年立市以來的第一位少數族裔市長。她也是麻州有史以來的首名亞裔女市長。2007年她首度當選時不過28歲。
      那年,黃氏宗親會在黃周麗桃發起下,包了一輛巴士,載上一整車宗親,從波士頓開到費奇堡市,參加黃素芬的宣誓就任儀式。黃氏宗親們對下一代有人出頭,全都開心得不得了。
      今年黃素芬競選第三度連任,初選結果顯示遭遇強勁競爭,黃氏宗親會由主席黃國威等人發起,在波士頓市為黃素芬辦一場籌款會,給她打氣、造勢,以期雖然不是費奇堡市居民,無法投她一票,至少捐款資助她競選連任。
      麻州政府似乎也在幫她,廿四日宣佈撥發七千五百萬元的聯邦交通局(Federal Transit Authority)經費給費奇堡市,整修該市年久失修的通勤鐵路。
      黃素芬這晚穿著一身寶藍色套裝,在父母黃健波、郭碧儀陪同下出席,並在叔叔黃健文做廣東話翻譯下,向出席者致意。
      黃素芬表示自己是第一代在美出生的移民後裔,從小父母就教她要重視家庭,勤奮工作,卻從來沒想到過她會從政。但做為公僕,推動市政改變,改善人民生活,的確很有意義。她希望自己能做亞裔從政榜樣,鼓勵其他亞裔青年投身政界,為亞裔發聲,為廣大民眾服務。
她也強調,有意見就要表達,才能推動實現各人改善社會、生活的希望,希望亞裔千萬別低估了自己手中一票的力量。
      黃素芬很清楚當晚大部份出席者都不是費市居民,在有關費市的未來發展上,她只簡短說要繼續推動費市前進,為費市居民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她也重申對黃氏宗親當年到費市祝賀她當選的感謝,將繼續發揚亞裔傳統的重視家庭、勤奮工作理念。
      黃氏宗親會元老黃官羨,主席黃國威,書記黃國麟,外交黃光野、王英健,財政黃光沐,議長黃仁焯,婦女部主任黃周麗桃,僑立中文學校校長梁惠瓊,以及麻州亞美局委員黃鷹立等人,幾乎全都到場,以示支持黃素芬。
      黃伍一家親的伍氏宗親會,也有曾任主席的伍侃滋,伍氏婦女部主任伍鍾美貞等人代表致意。
      廿六日晚,還有不少非黃姓宗親出席,包括已傳說將競選中華公所主席的阮氏宗親會主席阮鴻燦,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梅陳月嫦,中美鍋貼老闆容偉輝等人。

圖片說明:

      麻州費奇堡市市長黃素芬()和父母黃健波()、郭碧儀()出席黃氏宗親會為黃素芬辦的籌款會。(菊子攝)

      右起,黃鷹立、黃官羨、黃煜雲、黃國威都是黃素芬(右三)的支持者。左一、二為黃素芬的父母黃健波、郭碧儀。(菊子攝)

      黃偉濡夫婦(後左)舉起黃素芬的手,和一眾黃氏宗親們預祝她順利連任。(菊子攝)

      黃素芬和出席者親切互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