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17, 2011

慈青迎新培訓


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日前在僑教中心為慈青聯誼會舉辦迎新大會。近百人共聚一堂,在欣賞介紹影片,聽現任慈青發表感言,即場學習手語歌等活動中,度過非常有啟發性的一天。
            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的應詩白、何淑蓉表示,慈青是慈濟的傳承骨幹,為培養慈青們將來從事「慈濟四大志業,八大腳印」的領導力,以及團隊合作能力,每年一度的這慈青介紹會,都由慈青們自己來策劃、安排,
            日前的這場慈青迎新大會,內容包括節錄自發現頻道的介紹證嚴上人影片,藉以幫助未接觸過慈濟的年輕人,瞭解慈濟的精神、源由、成立始末,以及邀請慈青幹部現身說法。
            數名到過南非、海地賑災的慈青,在會中敘述了災區實況,以及他們親身經歷其境的感動與感想。
其中的呂政憲表示,他自己從小生長環境優沃,直到跟著慈濟前輩們探訪波士頓貧苦人家,到南非做關懷慰問時,才訝然發現原來世界上真有許多人貧無立錐之地,也促使他不但更珍惜自己所有的一切,還希望能奉獻一己之力,在義診,募捐、助學等各方面,為幫助有需要者聊盡棉薄之力。
慈濟人指出,證嚴上人早從2000年起,就鼓勵推動「社區青少年服務隊」,以期帶動社區青少年參加志工活動,幫年輕人找到飛揚心思的依附點。2002年更該辦社區營隊,藉以引導青少年體悟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以及生命的真正意義,志工的服務精神等。
包括吳建發、謝宜芳、蔡靜薇,以及來自紐約的師姐等人,當天有許多慈濟人出席,陪著慈青們一起接受培訓。波士頓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當天也都應邀致詞。

圖片說明:

            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的慈青迎新大會,安排有許多彼此互動環節。(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