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03, 2011

漢字文化節書畫攝影展琳琅滿目

華書法會和紐英崙藝術學會等機構合作的波士頓第二屆漢字文化節第三項活動,昨()日中午在近百人匯聚於中華公所會議廳,欣賞110餘幅書畫攝影作品的熱鬧中揭幕。
            觀眾們一踏入會場,的確馬上就感受到中華書法會會長周文熙一早預告的,紐英崙中華公所議會廳煥然一新景象。會場兩面大牆以綢布釘成兩塊潔白的大畫布,張掛出大大小小小,顏色、內容各異的書法、繪畫、攝影、篆刻作品,顯得十分有氣勢。
            中華書法會會長周文熙表示,這次展覽的特色是新舊會員響應,社區大眾支持,不但展場格外寬敞,展出的作品也格外豐富、多元。
            書法會書記黃鏡明做參展概況報告時指出,這次展覽共有41人參加,展出110幅作品,包括書法、繪畫、攝影、篆刻等,尺寸大小及題材各異。觀眾們絕對可以各花入各眼的滿足各人愛好。
            黃鏡明也藉機會點名,請各參展藝術家一露廬山真面目。其中許多人的字、畫、攝影,在華埠社區內早已聞名。這些參展藝術家們,包括現已高齡85歲的李蕙蓮,已七、八十歲的伍育俊、吳紹瑩、江天源、周文熙,以及梅國治、甄雲龍等。較年輕一輩的有林卓培、林浩宗、周麗桃、朱衛國、黃定國等。新加入書法會或藝術學會的成員,包括方正厚、程岭。黃鏡明還特別介紹,其中的郭天涵,移民來美不久,在中國大陸時,已是專業畫家。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華僑文化中心主任黃正杰、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梁永基,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林卓培等人昨日都應邀致詞。
            洪慧珠與黃正杰都已廣東話致詞,感謝僑界熱心支持、參與慶祝建國百年,也稱許一眾藝術家們展現的功力、水準,都令人讚嘆。黃正杰還呼籲社區大眾繼續支持訂十月九日舉行的大遊行及慶祝晚宴。
            倒是為展覽製作了精美潑墨畫請柬的林卓培,在致詞時不怕得罪人的表示,昨日展出的作品琳瑯滿目,不過水準不一,因為參展者並不全是藝術家,但這一展覽是個很好的彼此交流、學習機會。
            昨日的參展作品中,或針對展覽的建國百年主題,或別有寓意,引起部份參觀者議論的,有伍育俊的一幅國父遺囑書法,以及甄雲龍揮毫撰擬的詩作,「水污綠營,小英洎岸,橘映藍關,老馬加鞭」。
            兩名書法會會長,周文熙、周麗桃昨日為招呼包括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組長簡宏昇,僑領陳毓璇等到會嘉賓,特地在會場內整齊排出幾列座位,請來一整隊婦女義工當接待,還在開幕式後逐一派發茶點。
波士頓第二屆漢字文化節的合辦機構包括紐英崙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紐英崙中華公所、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第二屆漢字文化節」的三場活動,將從十月二日起至九日,每日上午10至下4點,在中華公所會議廳展出。
            查詢活動詳情可洽617-262-0713,或617-699-6863

圖片說明:
            前排左起,梅國樑、伍育俊、黃正杰、陳毓璇、梁永基、洪慧珠、林卓培、周文熙、吳紹瑩、黃鏡明,後排右起,黃定國、郭天涵、方厚正、李蕙蓮、Nancy Fray、陳綺怡,以及後排左起,黃國麟、朱衛國、周麗桃、何遠光、程岭、梅國治、林浩宗、江天源、黃慎孚等嘉賓、參展藝術家合影。(菊子攝)

            中華書法會會長周文熙(前左二)、周麗桃(後右二)和陳綺怡(後左三)等昨日當義工者在會中合影。(菊子攝)

            周麗桃請陳毓璇致詞。(菊子攝)

            書法家伍育俊()和到賀的友人。後面是伍育俊撰寫的國父遺囑、百壽圖等條幅。(菊子攝)

            美術學院科班出身的紐英崙藝術學會前任會長林浩宗和他參展的巨幅畫作。(菊子攝)

            中華書法會的新會員程岭寫了幅講究佛家理念的「無欲品自高」參展。在布朗大學做生物醫學領域研究的他,還交了一幅篆刻作品參展。(菊子攝)

            郭天涵是來自中國的專業畫家。這次也拿出四幅作品參展。(菊子攝)

            書法家吳紹瑩抄寫周敦頤的愛蓮說等詩作參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