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01, 2011

社區捐款 華埠公園添遮陽傘、座椅

 社區人士的攜手努力,昨(九月三十)日讓華埠公園更美麗了。新添的八張嫩綠遮陽傘,十幾張桌連椅,以及盆栽,把華埠公園妝點得怡人非常。
      綠路保護會和捐款促成華埠公園景觀改善,以及樂見其成的民眾們,共有近百人昨日中午圍聚在華埠公園內,慶祝2007年九月剪綵啟用的華埠公園,新添了遮陽傘、桌椅及盆栽。
      根據綠路保護會的計劃及設計部主任Linda Jonash,華埠公園的景觀改善,將分三個階段進行。昨日慶祝的是添置傢俱這第一階段完工,接下來的計劃是增加季節性盆栽,涼庭或吊燈。
      Linda Jonash透露,昨日完成的這第一階段改善,共斥資約四萬元。未來的改善須款多少,還待落實設計後再計算。該會將繼續募款。
      華埠綠路保護會領袖會(leadership council)十餘名成員中唯一的華裔代表陳偉民早前透露,綠路保護會做了初步設計後,表明需由社區籌款,才能實現這些添置傢俱計劃。於是在綠路保護會到社區內的華埠社區聯盟、華埠社區議會及華埠治安委員會陳情,說明改善計劃概要時,他義不容辭的為此奔走,並經梁志生、陳毓禮、陳灼鋆等人協助,向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等,共募二萬五千多元。
      根據綠路保護會昨日張貼在華埠公園內的招貼,捐款促成華埠公園添購傢俱的機構或個人,還包括塔芙茨醫療中心、亞美社區發展協會、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江淵聲教授的江氏家族,新波士頓基金會、W&P香港波士頓、陳潔瑩等。
      其中塔芙茨醫療中心捐款三萬元。有一萬元用於第一期改善的添購傢俱,另二萬元將在未來兩年內,用於添購盆栽。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昨日聲勢浩大的出席慶祝華埠公園新添傢俱的剪綵啟用。該公所主席陳家驊代表致詞時,以至仁本孝,篤敬先親的祖訓,強調華人重視家族,敦親愛鄰觀念,希望華埠公園能成為華埠社區內美麗據點。
      昨日有許多機構代表出席觀禮。其中的李燦輝指出,每張遮陽傘下都坐有華裔民眾,反倒是幾名白人,坐在未配有遮陽傘的桌椅處,可見華洋習慣不同,安置遮陽傘,的確可令華埠公園人氣更旺,生氣更蓬勃。
      據悉,參與捐款的還包括Barr 基金會。綠路保護會也將和華埠社區合作,繼續籌款。凡是捐款五千元以上者,該會將在華埠公園入口處,設立永久性的感謝牌,捐款一百元至四千九百九十九元之間者,可在佈告欄上獲感謝一年。有意捐款者,可洽陳偉民 jchan@dcglo.com, 或 綠路保護會的計劃及設計主任Linda Jonash ljonash@rosekennedygreenway.org

圖片說明:

      (左起)Laura Jasinski、陳偉民、Linda Jonash、梁志生、曾雪清、(左一起)梅陳月嫦、鍾潔姿、陳家驊等人代表為改善華埠公園出力者,在剪綵後合影。(菊子攝)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昨日大動員,為華埠公園新添傢俱剪綵。右起為陳灼鋆、陳滋源、陳毓璇夫婦、陳秀英、陳文棟、陳黃杏蓉、陳文浩、梅炳鈿、陳文娟、陳毓禮、陳偉民等人在會場合影。(菊子攝)

      右起,陳偉民、梁志生、陳灼鋆等三人,是和綠路保護會協商、處理改善華埠公園計劃的主要人物。其中陳偉民是綠路保護會的領袖會(leadership council)成員之一。(菊子攝)

      昨日華埠公園為新添傢俱剪綵時,一旁的民眾已開始享用新傢俱,下起棋來。(菊子攝)

Laura Jasinski()Linda Jonash()是綠路保護會計劃及設計部門員工,負責華埠公園的改善設計。(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