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26, 2011

波士頓僑界慶祝建國百年 最後十項活動十月起陸續上場

僑務委員馬滌凡(左起)、陳家驊、經文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
昨日主持慶祝建國百年的最後一次籌備會。說到高興處,全都笑了起來。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 波士頓僑界昨(廿五)日在九月這最後一個星期日,舉辦了建國百年慶祝的最後一次籌備會議,落實大波士頓地區的最後一項慶祝建國百年活動,將是訂 十一月十九日舉行的波士頓中國國民黨分部成立一百週年餐會。
            在更新各項慶祝活動舉辦概況,不計刊登廣告、佈置街道等事務性活動後,十月及十一月份將繼續舉辦的慶祝活動,正好十項。
九月廿五日的最後一次建國百年慶祝活動籌備會,約有三十多人出席。(菊子攝)
            會議進行中,僑務委員陳家驊數度點出,有十六個僑團向中華公所提案,要求重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希望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僑務促進委員何遠光,僑務顧問黃國威支持。
            在梁永基回應表示,十月十日一定掛旗後,陳家驊立即補充說明,這些僑團要求的是在中華公所內,永久性的掛出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
波士頓國民黨分部常委王競芳表示,該分部今年也正好成立一百週年。(菊子攝)
            大波士頓僑界未來的十項慶祝建國百年活動依序為,
十月一日,新英格蘭學聯將和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合辦白山賞楓行。新英格蘭學聯會長胡峻峰表示,目前已有110人報名,為照顧向隅者,現正開放第二輪的報名。有意參加者可寄郵件至ftsane@gmail.com 。但礙於該會經費有限,第二輪報名者,須繳全費43元。
十月二日為雙十盃壘球賽,由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主辦,蔡高進統籌。代表出席的陳裕逢表示,一切照原定計劃舉行。許炳煌補充表示,應有八隊參賽,從早上十點起開賽。
十月二日至十二日將舉行的是雙十慶祝書畫攝影展。紐英崙中華書法會會長周文熙表示,中華公所會議廳當天將佈置出不同凡響的場面,希望各界踴躍出席。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補充表示,希望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一定到場。
十月五日晚為經文處主辦,在費爾蒙柯普利廣場舉行的雙十酒會。經文處處長洪慧珠表示,未收到請柬者,可能是漏寄了。
十月八日預定的慶祝活動是登山健行。波士頓僑教中心公佈的活動名單是這項活動由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承辦。
十月九日為紐英崙總會、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波士頓榮光會、國民黨波士頓分部、洪門致公堂等主辦的雙十升旗及華埠遊行。僑務委員陳家驊在會中說明,由於益士石街是單行道,大遊行實際上應是由必珠街出發。活動中將有四個醒獅團,一個行進樂隊,以及摩托車隊。遊行活動將為早上九點半在華埠牌樓前集合,十點出發遊行,十一點抵達波士頓市政府廣場,進行升旗典禮,及文娛表演。台大校友會會長許翠玲、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董事長蔣宗壬、僑務促進委員馮文鸞等人分別表示意見,提議出席團體拿出標有各自機構名稱的橫幅前導,手搖中美旗幟,以壯聲勢。
十月九日當晚,前述數機構還將在帝苑大酒樓舉辦紐英崙全僑慶祝餐會。余麗媖代表紐英崙中華總會報告,各僑團目前已訂購了三十餘桌。僑務委員馬滌凡補充表示,她本人從九月廿七日起帶團到台灣慶祝雙十,但本地僑團在她那兒報名參加這一餐會的,已有七桌。
十月十日為預定在中華公所舉行的安良盃桌球比賽。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表示,由於陳仕維不在場,詳情暫時不得而知。
波士頓僑教中心公佈的慶祝活動表中,原定十一月五日有師大校友會舉辦音樂會。師大校友馮文鸞昨日表示,迄今未聞任何相關消息,相信這一活動已取消。
十一月十二日將是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的年會。該會會長張重華表示,今年的年會將邀請張盈盈、陳少聰、吳興鏞等三名來自加州的講者,以及麻大教授游子揚,牛頓市議員談繼欣等二名本地講者。其中的吳興鏞將為聽眾講談大陸黃金運赴台灣的歷史秘密。
十一月十九日將是大波士頓地區慶祝建國百年的最後一項活動。波士頓國民黨分部常委王競芳表示,該分部今年也正好成立一百週年,將在帝苑大酒樓舉行慶祝餐會。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在會議結束時表示,大波士頓的慶祝建國百年活動,能辦得這麼有聲有色,全靠座中各僑團的支持,努力,「沒有你們,會失色不少」。她也很高興見到傳統僑社與新僑攜手合作,特地代表政府向眾人一鞠躬致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