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05, 2011

第四屆波士頓圍棋公開賽謝國晨蟬聯冠軍

限美國圍棋協會會員參加的第四屆波士頓圍棋公開賽,八月底在東北大學圓滿賽畢,公開組謝國晨蟬聯冠軍,劉志遠亞軍,盧珂季軍。
波士頓圍棋公開賽是由一批志同道合的圍棋愛好者組織的活動,有上海應氏基金會通過美國應氏圍棋中心提供了五百元獎金舉辦。公開組前三名除獲得獎牌外,依序各得1608060元獎金。AB兩組優勝者,也各獲得1545元不等獎金。
      負責籌辦比賽的是在牛頓中文學校教圍棋的盧珂。他表示,比賽共有27人提前注冊,但從紐約州和羅德島州遠道趕來的劉志遠、Lockhart兄弟,大遲到,比賽資格一度遭取消。經過他們極力爭取,主辦單位同意他們以第一輪算輸,且沒有小分的狀態參賽。
公開組的參賽者中,還包括從中國來的初段小朋友。
盧珂透露,公開賽進行到最後一輪,也是第四輪,淘汰剩下謝國晨、劉志遠、他自己和Evan Johnson四人時,謝國晨積分為3,其餘三人的積分都為2,當時眾人認為應由謝劉對決,但他決定由謝對Evan,劉對盧,結果受到不少人責怪。
最後的比賽結果,除前述公開組前三名外,其他獲獎者為公開組第四名Evan Johnson,第五名游志平,第六名Ben LockhartA7人參賽,由Chung Ti HsuRuoshi SunDave FelcanEric Osman等人獲前四名。B10人參賽,由Adam Luter 1級,Chialing Chan 7級,Graham Higgins 5級,Matthew Goff 7級,分獲前四名。
該一比賽採用應氏規則,計入美國圍棋協會 (AGA) 積分,分公開組(4段或4段以上)、低段A组(13段)、B组(19级)和C组(10级以下)進行。
盧珂表示,他本人將從十月起暫離波城,BostonGo.org的圍棋會活動,將交給東北大學圍棋會的謝國晨,以及劉志遠等人接受。查詢該會詳情,可洽Go.Boston@yahoo.comnortheasterngoclub@gmail.com,或洽781-296-7519 

圖片說明:

      盧珂(右一)頒獎給A組優勝者Chung Ti Hsu(左二)Ruoshi Sun(左一)Dave Felcan(右一)等。(圖由主辦單位提供)

      盧珂(左二)和參賽者游志平(左四)等部份參賽者合影。(圖由主辦單位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