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01, 2011

Allan Khazei 參選聯邦參議員 談政綱工作優先


 「會晤聯邦參議員候選人系列 (Meet the Candidates Speaker Series- U.S. Senate)」八月三十日晚在龍鳳酒樓,向亞裔社區介紹聯邦參議員候選人,市年(City Year)共同創辦人卡哲(譯音,Allan Khazei)
            「會晤聯邦參議員候選人系列(Meet the Candidates Speaker Series- U.S. Senate)」是由李超榮、馬惠美、陳穎玉擔任召集人,約十個亞裔社團組成麻州亞太裔投票聯盟(APIAVote-MA)支持的項目,旨在提高亞裔社區對2011-2012年間選舉的關注程度,也搭起平台,幫助亞裔社區在投下各自神聖的一票前,對各職位候選人,有更進一步瞭解。
            「會晤聯邦參議員候選人系列」早前於七月廿八日下午,在龍鳳酒樓舉行了第一次活動,向亞裔社區介紹了目前是牛頓市市長的聯邦參議員候選人華倫(Setti Warren)
            八月三十日晚,「會晤聯邦參議員候選人系列」再在龍鳳酒樓向亞裔社區介紹第二位候選人,市年共同創辦人卡哲(譯音,Allan Khazei)
            卡哲是哈佛大學法學院畢業生,早於1987年,才畢業沒多久,就和夥伴一起創辦了市年(City Year),這以1724歲青少年為對象,聘用他們進學校全職服務十個月,為學生提供課業輔導、督促出席率,鼓勵正面行為等服務,同時培訓青少年領導力的非牟利組織。2003年,他參與推動的「拯救美國公司(AmeriCorps)聯盟」,導致該機構經費不但沒有刪減,還增加到一億元。這促使他於2007年推出「做為改變者(Be the Change)」,這把非牟利團體、社會企業家、政策制定者、私人企業領袖組織成為聯盟,推動全國性議題的非牟利機構。
            2009年秋,卡哲宣佈參選聯邦參議員,但在民主黨初選中,敗給當年參選的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Martha Coakley)
            今年七月,卡哲辭去「做為改變者」執行長的工作,全力以赴的捲土重來,競選聯邦參議員。
            卡哲當晚在發言前,先向大約四十名出席者提了幾個問題,接著表示,他決定參選,就是因為他和座中眾人一樣,關心美國經濟未來,不忍心眼見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失業,希望能為大家恢復美國夢。
            卡哲還介紹了自己的背景,包括他也是移民之子。他祖父從義大利移民來美時,只唸到過八年級,當製鞋工人,在街角開了家店,但品德極佳。他母親是傳統的義大利人,教會他無條件的愛力量有多大,也教會他要懂得發掘每個人都有的特殊天賦。他父親來自伊朗,是名醫生,和他那從事護士工作的母親在醫院相遇。
            卡哲透露,他父親當年在瑞士學醫,但從來都覺得不為當地人所接受,直到他為追求平等、理想、機會而來美國,這移民國度,才有回到家的感覺。
            卡哲也述說當年從哈佛畢業,已有大律師樓準備聘用,他卻決定和夥伴一起創辦市年時,他父親曾感失望。但是一做25年,為17000名青年提供過他們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如今已在全美21個城市,以及倫敦、南非設有服務點的成績,證明了他的選擇並沒有錯。
            現在,他希望當選聯邦參議員,以應用自己創辦、經營市年的成功經驗,來推動他認為如今的國家、國會領導者們沒有做到的事。
            卡哲在結束發言時指出,一旦當選,他將致力於創造工作機會,支持小企業以促進經濟成長,給青少年們高品質的教育,擁抱清潔能源科技,每年給一百萬名青少年加入美國公司(AmericCorp)的機會。他也強調,他參選並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了大家,為了能逼使國家領導者做正確的事。
            卡哲當晚提及,當初他創辦市年時,第一個接觸的社區領袖,就是現任昆士中學校長的黃伯勳。當晚出席在座者,也有兩名市年過來人,各自都有一半華裔血統的Peter Lin MarcusMike Dong
            卡哲會後回答本報記者提問時表示,他認為自己再度參選聯邦參議員,能打敗布朗的因素包括,他做了充份準備,十八個月前就開始參選。上次他是在選舉日前的90天,才跳入選戰,太過匆促。其次,他認為布朗在位一年半多以來,完全沒有政績,但他卻有豐富經歷。再者,他將能籌得七百萬元競選經費,其中的一百萬元,已經籌得。
            三十日晚的「會晤聯邦參議員候選人系列」有十幾名華埠居民會執委出席。建橋者執行主任黃廖美琪臨時應要求權充翻譯。會上提問者包括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居民梅大衛,曾任華埠主街董事會主席的Tony Lorenzo等人。昆士中學校長黃伯勳應卡哲之邀發言,敘述了他與卡哲相識經過,並稱許卡哲的市年對社區貢獻良多。
            當晚的出席者還包括吳玉琪、陳小慧、曾雪清、周樹昂、關笑然、梅陳月嫦、陳丹心等多人。
李超榮當晚介紹牛頓市市議員馬惠美是「會晤聯邦參議員候選人系列」活動的發言人(point person),也是麻州亞裔民主黨協會(Asian American Democrats of Massachusetts, Inc.)創辦人,陳潁玉是共同組織者。
十個參與協辦「會晤聯邦參議員候選人系列」活動的亞裔組織包括華美福利會、亞裔文化資源中心、亞美婦女政治計劃()、亞裔青年會(YES)、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柬埔寨互助協會(Cambodian Mutual Assistance Association)、華人前進會、紐英崙韓美公民聯盟(Korean American Citizens League of NE)、推動亞裔(MobilizAsian)

圖片說明:

            聯邦參議員候選人卡哲(Allan Khazei)(後左三)、和主辦人馬惠美(後左一起)、陳穎玉、李超榮(後左五),以及華埠居民會執委陳丹心(前右一起)、共同主席余仕昂、梅陳月嫦等人合影。(菊子攝)
            聯邦參議員候選人卡哲(Allan Khazei)()和昆士中學校長黃伯勳()、建橋者執行主任黃廖美琪()兩夫婦認識多年。(菊子攝)     
            聯邦參議員候選人卡哲(Allan Khazei)()和兩名市年過來人,Peter Lin Macus()Mike Dong()(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