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01, 2011

聯邦參議員候選人 Allan Khazei 招惹話題多


聯邦參議員候選人卡哲(Allan Khazei)在八月份內招惹了不少新聞。
            其中一則是卡哲於今年七月辭去「做改變者(Be the Chang)」執行長後,傳出他從2007年創辦該機構起,以每小時五十元的薪資,聘用他的兄弟Lance Khazei,一名好萊塢電影及電視劇寫手,執行媒體策略。波士頓環球報在八月廿日的一篇報導中指出,三年間共付出四萬元顧問費(consulting fees)
            波士頓前鋒報(Boston Herald)也在一篇報導中指出,卡哲辭職後,「做改變者」這卡哲創辦的非牟利機構,付給卡哲每月一萬元的顧問費。
            波士頓環球報、波士頓前鋒報都認為卡哲聘用自己的兄弟,有涉及利益衝突之嫌。尤其是該構構的利益衝突政策要求凡是涉及直接、間接經由商務、投資或家族,而有財務利益時,都應交付董事會討論,但該機構董事會在Lance Khazei獲聘用前,並不知道這回事。
            波士頓環球報還在一篇報導中指出,這種在政界及非牟利組織界都極力避免的利益衝突嫌疑,卡哲本人似乎認為並沒什麼大不了,還說Lance Khazei所獲酬勞只是小數目,不過是五十元一小時,二千五百元一個月而已。
            麻州共合黨主席Jennifer Nassour已呼籲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Martha Coakley)介入調查。
            另外一則是,牛頓市的許多民意代表,不顧該市市長華倫(Setti Warren)也正參選聯邦參議員席位這一事實,竟大方表態支持卡哲。上週匯聚在其中一名民代家中,為卡哲舉辦籌款餐會。出席者包括代表牛頓市的麻州參議員Cindy Creem,此外共有十名牛頓市市議員,七名學校委員會委員。
            還有一則是,聯邦參議員布朗(Scott Brown)的高級策略師Eric Fehmstrom,不但忙著為刻正競選美國總統的朗尼(Mitt Romney)做首席顧問團成員,為布朗做高級策略師,自己經營一家公共事務顧問公司,居然還上推特(Twitter)假扮卡哲,不斷向競選對手布朗開青少年開的玩笑(juvenile jokes)。他就是躲在「瘋狂卡哲(CrazyKhazei)」這推特帳號後面那個人這事,是Eric Fehmstrom不小心把他自己的推特帳號和「瘋狂卡哲」的推特帳號弄混了之後,才被人發現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