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27, 2011

廣教學校認識中國夏令營歡喜結業


中華廣教學校「認識中國,放眼世界」夏令營,昨(廿六)日舉行結業式,數百師生歡聚一堂,欣賞學員展演學習成果。廣教學校校長劉曉楠並頒發獎狀,感謝冼愛心、余紹強兩名老師。
            廣教學校「橋接中國與世界」夏令營共收有280餘名學生,分成十班上課。學習內容除了中文、數理、美術、勞作、電腦之外,還有中國功夫、廚藝、珠算、舞蹈、音樂,項目豐富、繁多。營期活動還包括到波士頓科學博物館實地參觀,舉辦室內奧林匹克運動會,火炬接力賽,做「世界之旅」、「品嚐世界美食」等活動。
            昨日的結業表演,共有十二項節目,不但安排小朋友自己當司儀,會場內的老師、義工全是年輕人面孔,連校長劉曉楠致詞,也中英文並用,展現了廣教學校走出新路的強烈企圖心。                                      廣教學校夏令營今年的特色之一是學員中還有「洋人」,其中的Ava Healy還和九歲,四年級學生陳景欣等人一起擔任司儀。
            十二項表演活動,由廣教學校張鎮田老師率領鼓樂隊,敲打出十足聲勢,為結業式揭幕。接著的表演有揚琴演奏,小提琴、鋼琴演奏,舞蹈彩虹妹妹,小傘花,胡清白鶴派教練張永生執教的武術示範,以及學員們合唱合跳的「兩隻老虎」、「小燕子」,青春舞曲,唐詩朗誦,大合唱「北京歡迎你」,還有街舞、時裝秀。
            廣教學校昨日的結業表演,有項意外驚喜。幼稚園班四歲學生胡曉南臨時要求上台獨唱。他拿起麥克風,有板有眼唱起「長劍」,不但歌聲不錯,節拍頗准,唱完還學歌星姿勢,小手一揚,再彎腰鞠躬,謝謝觀眾。唱上了癮後,胡曉南還要求再唱一曲「舊歡如夢」,把台下的中華廣教學校董事陳毓禮、李伍綺蓮、李壽泮、鍾曼怡、杜榮佳,以及師生家長們惹得大拍手掌,紛紛稱讚要得。
            廣教學校今年的夏令營,徵集了許多義工。昨日下午在結業式中幫忙的就有不下四十人。其中包括才十四歲的張子麒,林曉鵬。廣教學校為感謝義工,昨日中午先在龍鳳酒樓聚餐,下午才回校舉辦結業式。


圖片說明:

            廣教學校校長劉曉楠()頒獎表揚余紹強()冼愛心()兩名老師。(菊子攝)

            廣教學校小朋友表演兩隻老虎。(菊子攝)

廣教學校董事李壽泮(前左起)、李伍綺蓮、杜榮佳、鍾曼怡等理事出席夏令營結業式。(菊子攝)

            四歲的胡曉南愛唱歌、愛秀,搏得許多掌聲。(菊子攝)
           
            廣教學校鼓樂隊做開幕表演。(菊子攝)

            廣教學校的認識中國,放眼世界夏令營,每班小朋友以國家為主題,各做一份海報。(菊子攝)

            廣教學校校董們,左起,鍾曼怡、葉秀聰、陳毓禮、李伍綺蓮、李壽泮等人在結業式聚餐中合影。(圖由廣教學校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