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22, 2011

台灣同鄉聯誼會歡迎簡許邦訪波


前任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十九日攜妻女「回娘家」,經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發動,與將近二百名僑胞在波士頓龍鳳酒樓聚餐。
            從駐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在波士頓設立以來,簡許邦應是任期最短的一位主任,從2008年八月上任,到2010年一月離任,調赴洛杉磯就任新職,還不到一年半的時間。不過簡許邦長袖善舞,構想很多,行動力充沛,又會說廣東話,儘管他在波士頓任期很短,但朋友很多。
兩名在簡許邦駐波士頓任期內獲聘為僑務委員的馬滌凡,陳家驊,十九日和出面為簡許邦設宴的波士頓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陳永茂,以及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等人同桌暢敘別後種種。到來敘舊的僑團代表們,在龍鳳酒樓內分坐了十幾、廿桌。
            簡許邦在會中高興的告訴大家,女兒簡啟雯獲得麻省理工學院全額獎學金,這趟和妻子卓敏敏及女兒,全家到波士頓,主要是為安頓女兒進麻省理工學院升學的事。
            當晚出席的僑團眾多,包括紐英崙中華公所,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波克萊台商會、波士頓榮光會、波士頓國民黨,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等等。包括僑務顧問許炳煌等,有許多人上台發表別後感言。也有人在發言時指出,僑教中心和牛頓海德社區中心開闢出來的台灣花園,就是簡許邦和馬滌凡合作促成的。
            馬滌凡昨(廿一)日在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烤肉會上透露,簡許邦此行在她家做客,安頓了女兒在波士頓就學事宜後,昨日下午返回洛杉磯。

圖片說明:

            右起,陳永茂、陳毓禮、陳滋源、陳文浩、陳家驊、馬滌凡、鍾麗文、梁永基、黃正杰等人一起歡迎簡許邦(左五)、卓敏敏(左四)、簡啟雯(左三)等一家人回波士頓。(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