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23, 2011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烤肉 百人同歡

部份出席者大合照。(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提供,謝開明攝)
 左起,陳裕逢、黎美惠、曾秀梅在聚餐後宣佈未來活動。(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廿一日中午在布魯克蘭鎮(Brookline)Larz Anderson公園舉辦「中秋全家福烤肉大會」,逾百人歡喜暢聚,享用客家美餚,領取會員手冊,談說客家名人,期待明年慶祝「天穿日」。
            新任會長曾秀梅與夫婿許炳煌,和兩名副會長張桂英、邱雪玲,秘書長黎美惠、活動組長陳裕逢等人抱著服務鄉親的熱情,早從幾個月前就開始籌畫,這天特地安排了頂級牛排、豬排、雞胸肉、沙拉、台灣香腸等豐富美食,準備讓鄉親們在湖畔樹邊涼亭下,享受一個悠閒夏日。
  主持人宣佈有不少遠道而來鄉親,包括從台灣來的,從新罕布夏州、
康州、紐約州、羅德島州等地趕來。鄉親們拍掌鼓勵。(菊子攝)

            當天到會的客家鄉親們,出於客家人的大方,勤勞習俗,還紛紛自製客家美食,帶到會場,加上多名鄉親會理事貢獻的許多菜餚,把會場內的長桌,擺得讓人目不暇給,包括有劉秀春、曾正泉合做,又軟又Q的原味客家麻糬,小玉兩盤、七色水果盤,曾淑枝做的蜂蜜蛋糕,曾政明做的炒米粉,邱西薔做的醃黃瓜,劉秀春做的泰式春捲等等,讓參加燒烤會的鄉親、朋友,全都大快朵頤,吃得不亦樂乎。
蔡坤喜自製台灣大廚帽,親自操刀切乳豬。(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提供,謝開明攝)
            中國鍋貼老闆蘇來富不但捐贈大批鍋貼,還派出兩名員工到現煮鍋貼的行動,也讓鄉親們大讚他體貼,周到。活動組長陳裕縫後來還宣佈,蘇富來帶到會場的鍋貼實在太多,煮不完,請鄉親們會後分一分,帶回家。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會長曾秀梅(右起)感謝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新英格蘭
台灣商惠顧問蔡坤喜、現任會長蔡明機等人贊助活動。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提供,謝開明攝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顧問蔡坤喜這天為紐英崙客家鄉親會製造了一場意外高潮。他不但送給客家鄉親會一整隻烤乳豬,藉以獻上吉祥祝福,還扮大廚,用粉紅硬紙紮成廚師帽,做成圍裙,披掛上陣的親自操刀切乳豬,務必要讓每一名出席者都至少吃到一片烤乳豬。本身並不是客家人的蔡坤喜還特意搞笑,在廚師帽上寫著「台灣」,在廚師圍裙上寫著「我是客家人」。他一穿戴妥當走出場,馬上吸引來無數相機搶鏡頭,會場內頓時嘻嘻哈哈,溢滿笑聲。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當天發給出席鄉親們一本會員手冊,呼籲鄉親以身為客家人為榮。會長曾秀梅在手冊首頁,署名發表了一篇「大聲說出『我是台灣客家人』」的文章,指,客家人多有「硬頸、敦厚、刻苦勤勞、生性含蓄」特性,一輩子辛苦打拼,卻即使事業有成也很少主動表明自己是客家人,這本手冊特地節錄了維基百科上「台灣客家名人錄」的部份名單,希望客家人都能從此以身為客家人為傲。
            根據這本手冊,在台灣的客家名人包括前任總統李登輝,現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現任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等。在波士頓本地,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協和門窗老闆曾有良等人,也都是客家人。
            許炳煌指出,不整理不知道,民進黨的四大天王中,蘇貞昌、呂秀蓮竟也都是客家人。演藝音樂界的胡瓜、羅大佑、黎明、張小燕。
            許炳煌也透露,紐英崙客家鄉親會製做這本會員手冊,是為感謝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荷花苑、甄氏金屬風管專業、協全門窗、台北東京、中國鍋貼、T Construction、曾氏兄弟聯合綜合鑰匙公司,飛揚髮廊等機構、公司及僑務委員馬滌凡、陳家驊等多名個人熱心捐款贊助活動,特地發動了鄉親匯集內容,邀請建築師王本仁設計封面,在廿四小時左右做出來的。
      曾秀梅、黎美惠、陳裕逢當天在聚餐後宣佈,今年十一月十四至十六日,台灣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將在台北王朝大酒店舉辦「2011全球客家懇親大會」,今年十月廿九日,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將在僑教中心舉辦講座,明年將擇日慶祝客家天穿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