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18, 2011

歡笑瑜珈助耆英保健康


 華康家庭護理中心(Multicultural Home Care)和昆市華樂耆年中心合作,昨(十七)日早上做「歡笑瑜珈運動」,帶著三、四十名出席者抒展身心,開懷暢笑。
      華康家庭護理中心註冊護士Debbie Lyn Toomey昨日在華樂耆年中心行政主任關靜儀翻譯協助下,告訴出席耆英們,「歡笑瑜珈運動」是由寫了「笑不須要理由(Laugh for No Reason」一書的Madan Kataria醫師所創辦,醫院、學校,甚至監獄等許多機構都廣泛應用,藉以幫助人放鬆精神,減少壓力,產生愉快心情,不但有益人們的身體健康,也改善了患者病情,促進師生溝通效果,紓緩獄犯心中的氣憤,對個人及整體大環境,都很有好處。
      Debbie Lyn Toomey還指出,常笑,還能幫人減少臉部皺紋。
      有出席者指出,其實「歡笑瑜珈運動」和台灣流行的「笑笑功」很像。
      Debbie Lyn Toomey昨日帶著耆英們邊拍手,邊說呵呵、哈哈,又站起身來,高舉雙手,仰天大笑,再彎腰,同時垂下雙手的做運動。在大約一小時中,既拋球、接球,從頭到腳自拍,還開車、搭火車,玩遊戲,安排出各種情境,讓耆英們在歡樂玩笑中,就做了運動。
      華樂耆年中心歌唱組領隊,現年已七十六歲的陳新德表示,這樣的運動,還有調節呼吸作用,對身體健康的確有好處。他說自己前一陣子感冒,肺部受感染,進醫院大修,瘦了五十磅,更加感受到年紀大了,每天做做運動的重要。
      昨日也到會場湊熱鬧,但並未加入做歡笑瑜珈運動行列的陳德源表示,他現已年逾八十,卻身體健康,去年一整年都未看過醫生,也都因為自己注意保養,飲食,還每日做易經氣功。過去十七年來,經常參加華樂耆年中心活動。
      原任昆士市警察局亞裔聯絡員,現已退休的蔡熙,昨日也參加了「歡笑瑜珈運動」。他透露自己離職後,無人接任。警察局改用電話公司提供的語言翻譯來協助有需要者做溝通。
      華康家庭護理中心發展主任譚秀婷表示,該中心將安排Debbie Lyn Toomey主持一系列健康活動,下一次預定為九月廿八日的「健康步驟(Healthy Steps)」。
      華樂耆年中心行政主任關靜儀在會中報告,華康家庭護理中心將於九月十二日,為該中心新設的昆士市辦公室(One Billings Road, Suite #328, Quincy, MA 02171),舉辦開放日活動。她還笑說,耆英當日前往參觀,將可獲贈月餅一個。
      華樂耆年中心訂九月廿三日(週五)早上十點至十二點,在該中心北昆士市會址舉辦第四屆耆英健康日。
查詢相關詳情或報名,可洽華樂耆年中心關小姐617-471-9354,或華康家庭護理中心譚小姐617-285-9638ltom@multiculturalhomecare.com。華康家庭護理中心轉介電話(800)983-4262

圖片說明:

      華康家庭護理中心發展主任譚秀婷(右起)昨日在「歡笑瑜珈運動」中,報告未來活動。旁為華樂耆年中心行政主任關靜儀、華康家庭護理中心註冊護士Debbie Lyn Toomey(菊子攝)

      華康家庭護理中心註冊護士Debbie Lyn Toomey()說明,「歡笑瑜珈運動」源自Madan Kataria醫師所寫的書。

      華樂耆年中心耆英們跟著一起做歡笑瑜珈運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