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6, 2011

波城書畫家齊揮毫 展現漢字之美

左起:池元山、林浩宗、黃鏡明、甄雲龍、周文熙、朱紹昌等書法會、
藝術學會支柱,歡迎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
(右四)、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探訪。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第二屆漢字文化節」十四日在波城華埠乞臣(Hudson)街上擺出十張長桌,邀得逾十名本地書畫名家即席揮毫,還即席演奏音樂,讓華埠中秋節聯歡會的穿梭群眾,在優雅樂音中,更加欣賞繁體字、水墨畫之美。
      第二屆漢字文化節是由波士頓中華書法會、紐英崙藝術學會、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紐英崙中華公所、波士頓華僑教文教中心等五機構合作舉辦、安排的文藝項目,一共有三場活動。
十四日這天在華埠中秋節聯歡會中的即席揮毫,是預先排定三場活動中的第二場,由中華書法會會長周文熙、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林卓培及朱紹昌,前任會長林浩宗,以及大波士頓本地的書畫好手甄雲龍、黃鏡明、吳紹營、方正厚、陳始榮、郭天涵、孫志勝,阮伯疇,以及譚健章等人輪番上陣,在排開的十張長桌上各據一方,研墨,舔筆,揮毫,應付許多人的求字、求畫之請。
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當天在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等人陪同下,特地到漢字文化節攤位前探訪,向一眾揮毫名家聊表慰問之意。
出版過「珠江樂府」詞集的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朱紹昌當場做詩,周文熙揮毫,寫了首「聞君喜讀聖賢書,風雨危弦志不渝,滄海橫流爭擊楫,極思為國壯宏圖」,送給吳英毅。
亞美聯誼會副董事長甄雲龍在一眾墨友揮毫之際,還拿出小提琴,演奏了一曲「梁祝」助興。
      「第二屆漢字文化節」將於十月二日至九日,舉辦第三場活動,每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在中華公所會議廳擺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書畫展」,展示或重新創作與建國百年有關的意象素材。
      查詢活動詳情可洽617-262-0713,或617-699-686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