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24, 2011

華埠牌樓電影節 8/25-28 八點正場 七點示範功夫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的第六屆華埠牌樓電影節,將在八月廿五日至廿八日的共四日間,分兩個場地,放映四部華語功夫片,一部華人歷史記錄片,再現李小龍、成龍風姿。
每晚八點放映正片前,將先從晚上七點開始,放映短片,並安排有本地功夫社團到現場做示範表演。
廿五、廿六日晚的影片放映地點在華埠乞臣街(Hudson)十號上的空地。廿七、廿八日晚,將轉移場地到綠路上的華埠公園舉行。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特別活動經理鄭金蓮表示,影片雖然是華語發音,但將配有英文字幕或摘要,以方便不通華語人士欣賞。
電影放映及表演團體在廿五至廿八日間的日程安排如下:
八月廿五日(周四)晚八點,將放映李小龍於1972年自導自演的第一部片「猛龍過江」。當晚七點先放映短片,並有武當道士示範功夫。
八月廿六日(周五)晚八點,放映2010年拍製,片長100分鐘的「打擂台」,由泰迪羅賓、陳坤泰、梁小龍等人演出。這是一部在十八天內拍成的低成本製作,邀來許多七十年代的功夫演員演出,反映今日香港人對舊香港的懷念。去年上映後意外大獲好評,獲香港影評人協會、香港電影節頒給2010最佳電影獎。
廿六日晚七點,在放映短片後,將有華林功夫派舞獅,以及Aric Mannion製做的功夫短片。
八月廿七日(周六)晚八點,在華埠公園內放映「師弟出馬」,拍于1980年,片長106分鐘,廣東話發音,由成龍自導自演。同片演出的還有元彪。當晚七點,有麥寶嬋武藝協會示範功夫。
八月廿八日(周日)晚八點,放映兩部片。一部為「細路祥」,廣東話發音,拍于1950年代,片長77分鐘,由馮馮執導,演員包括李小龍等。另一部為記錄片,「片刻時光(A Moment in Time)」,片長60分鐘,英語發音,拍于2010年,描繪舊金山華埠的華人生活經驗。
華埠牌樓電影節是2005年時,由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前任行政主任劉繼明所創辦的活動,由波士頓街道實驗室的Leslie Sam Davol 夫婦擔任義工製片,麥寶嬋師傅的功夫迷弟子Jean Lukitsh.當電影總管(film curator)
查詢詳情可洽鄭金蓮 857.234.6509iris.tan@asiancdc.org,或上網

圖片說明:

            第六屆華埠牌樓電影節海報。(圖由ACDC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