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7月 16, 2011

Fitchburg市長黃素芬競選第三度連任

麻州最年輕女市長,也是唯一華裔市長的費奇堡(Fitchburg)市長黃素芬,十一日晚在包括她母親郭碧儀,麻州亞裔社區助選聞人李超榮等大約百名支持者簇擁中,宣佈競選第三度連任。
2007年十一月,年僅28歲,滿臉洋溢青春氣息的黃素芬,竟打破費市成立243年來的歷史,成為該市首名少數族裔市長,全美媒體大肆報導。奧巴馬2008年為競選美國總統來訪波士頓時,民主黨還特地把黃素芬找去,和麻州首名非洲裔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一起為奧巴馬站台,結果也真促成奧巴馬加入了歷史締造者行列,成為美國首名非洲裔總統。
二、三年過去後,黃素芬在費奇堡市的與市民同治理念,廣邀市民加入提供意見義工行列,搏得許多市民好感。當年她擔任費奇堡市重建局主任時,親力親為的在河前公園(Riverfront Park)擺排椅子,為史特拉頓劇場(Stratton Players)演出做準備的那種認真、付出態度,至今還有費市居民勞記在心,稱讚黃素芬是個能讓事情發生的人。
其他有市民稱讚黃素芬重新發展了通用電子(General Electric)公司廠地,有納殊華河分水嶺協會(Nashua River Watershed Association)也稱讚黃素芬具有奇妙的魅力,能把人們吸引來幫助她,做成大眾都希望見到完成的事。
在費奇堡大學(Fitchburg State University)大三學生Phillip M. Sandy則說,黃素芬在市中心內營造出該校學生能和市民交流的氣氛。她認為黃素芬不但能和年輕人合作無間,改變了費市,也把費市帶往正確方向。
      黃素芬的充滿幹勁,至今仍受美國全國性媒體關注,使得主流媒體對她有著無限想像。今年初,主流媒體亂點鴛鴦譜的猜測,誰可能跳出來和布朗(Scott Brown)競爭參選麻州聯邦參議員席位時,除了牛頓市市長華倫(Setti Warren),塞冷(Salem)市市長Kim Driscoll,新貝福(New Bedford)市市長Scott Lang之外,黃素芬竟然也被點名了。
      據說,這是從黃素芬在20101012日,上了CNN,大談她如何在費奇堡市推動少數族裔及移民社區參與公眾事務後,悄悄傳開來的說法,
根據費奇堡市選舉條例,有意參選該市市長、市議員或學校委員會委員者,只要在八月九日下午五點前,繳交五十個有效的居民支持簽名,就可參選。目前已有十一名候選人遞交了相關文件,其中將挑戰黃素芬,競爭市長職位者,迄今有三人,分別費市現任市議員,住在 Rinnock 104號的Joseph D. Solomito,住在谷景苑(Valleyview Court)26號的Stephen J. Kosuda,以及現年41歲,住在雪松街(Cedar St.)48號第二單位的Kevin A. Lynch

圖片說明:

      費奇堡市市長黃素芬()宣佈競選第三度連任,有母親郭碧儀站台。(圖由黃素芬競選團隊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