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08, 2011

塔醫將進華埠調查高速公路空氣污染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六日晚召開月例會,有塔大醫學院教授Doug Brugge說明將從下週起,進華埠辦理高速公路污染對社區民眾健康影響的評估調查,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張冬、杜爾帝(Tim Doherty)說明,昆市福特(Fort)街六號的第八類房屋,七月十五日起接受民眾申請。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梅陳月嫦當晚也在會中介紹該會新職員曾玉萍,報告該會將於七月底辦理分區執委改選。
      塔芙茨大學醫學院公共衛生及家庭醫學教授Doug Brugge當晚說明,經聯邦衛生署(NIH)撥款二百五十萬元資助,塔醫正在辦理為期五年,高速公路空氣污染對居住其旁民眾有什麼健康影響的研究。
這項CAFEH(Community Assessment of Freeway Exposure and Health)研究,由Doug Brugge負責,將以和交通有關的污染物,例如C-反應蛋白(CRP)這種導致心臟病危機的炎症標誌物(inflammatory marker)等,做衡量標準,比較住在高速公路旁與不住在高速公路旁居民的身體健康變化。
      Doug Brugge表示,這一評估調查將邀約民眾到診所量血壓、抽血檢驗,並回答問卷,說明在高速公路旁住了多久,在家、在學校、在工作場所或通勤時可能受到空氣污染的時間長度等等。
      包括在調查研究內的地區有尚莫維爾市(Somerville)、南波士頓,多徹斯特,以及華埠,總共將調查研究七百多人人。調查期間,並安排有大型車輛不斷在指定區域內繞行,以收集空氣資料。
      這一調查項目現已跨入第四年,在尚莫維爾等地區的資料收集工作已結束,下週起將進華埠,到大同村、堡壘村、公路村、南灣東西座等地,邀請250名民眾到診所量血壓、驗血等,再做資料整理、比較。預定一年內完成調查。
      Doug Brugge表示,華人前進會、華埠居民會是該項目的兩個合作夥伴,接受調查民眾,每次到門診處檢查時,可獲得廿元酬金。在整個報告完成後,他將把整理出來的結果,回報給社區。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發展及組織員張冬、資深地產經理杜爾帝(Tim Doherty)六日晚向華埠居民會的出席民眾介紹昆士市福特街6號可負擔住宅概況,鼓勵符合資格的有需要人士申請。
      張冬昨日在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昆市福特街六號共有34個可負擔性住宅,其中26個供年收入在諾弗克郡區中位收入60%以下者申請,已於昨()日完成第一輪的抽籤程序。根據承辦事務的馬隆尼地產(Maloney properties)的報告,共有395名符合資格者提出申請,其中127人申請申請一睡房單位,204人申請二睡房單位,64人申請三睡房單位,約有122名申請者來自昆士市,估計至少有30%申請者為亞裔。
      張冬說明,大約一週以後,馬隆尼地產公司會寄信給申請者,說明他們的抽籤及排位結果。昆市福特街六號大樓中的8個,供諾弗克郡區中位收入30%以下者申請的第八類可負單住宅,將從七月十五日起接受申請。
      查詢詳情可洽617-209-5401,或上網6FortStreetApartments.com

圖片說明: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梅陳月嫦、余仕昂(前右四、五)及一眾執委和Doug Brugge(左六)、張冬(後右四)等人合影。(菊子攝)

      塔大醫學院教授Doug Brugge主持高速公路空氣污染對居住其旁民眾有什麼健康影響的研究(CAFEH)(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