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21, 2011

波士頓校友會聯合總會夏日野餐遊

波士頓中國校友會聯合總會上週末在霍普京頓(Hopkinton)州立公園舉辦野餐會,包括南京、南開、浙江、武漢、復旦,至少有五所高校扯開校友會大旗,共約廿多校,三百多人參加。
波士頓中國校友會聯合總會會長,也是南京大學校友會主席的龔家驪,和南開大學校友會會長王忠指出,2009年八月八日成立的這校友會聯合總會,旨在擴大各校校友的聯誼層面,加強定居大波士頓華人之間的友情。
上週末的這場郊遊野餐活動,除前述兩人外,還有浙大王曉丹、廈大陳玉鑾、蘭大田元、武大李杰、復旦周敬業、川大朱曉峰、華中科大方亞雋等,共九名校友會會長參與組織。
南開會長王忠表示,雖然這只是場野餐活動,但參與的學校、人數眾多,為使出席者都能盡興,他們動員了許多人分工合作,包括南開的副會長辛丹、馬征、齊軍,以及會員劉晨、楊沁莎,武大校友會的楊瀾等人,負責登記。南京大學的周全、方晶、屈妍麗、嚴明、余彬等人負責攝影,分發餐食,事後清潔。廈大、蘭大、武大校友採購西瓜、水、餐具及清潔袋。派人提早到場佔地盤的任務,由浙大和南大校友會承擔,南大還從金門預訂中餐。這次的活動能順利、圓滿舉辦,多虧了所有熱心參與服務的校友。
龔家驪、王忠等人事後回顧、數算,當天參加郊外聚餐活動的人,來自不下廿多家大學院校,包括南開、浙江、廈門、南京、蘭州、華東理工、復旦、中科大、中山、人民、武漢、四川、東南、北京醫、清華、交通、華中科大、哈爾濱工業、華東化工、北工大等等。校友加家屬,共約二百多名大人,近百名小孩,一起倘佯在明媚陽光下,享受寬闊的空間,呼朋喚友的打球、玩沙、游泳、泛舟,愜意無比。
根據校友會聯合總會的記錄,已加入聯合會的校友會,不但包括上海、西安、新竹、北京、西南等的五所交通大學,還包括天津大學,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西北師大附中北美校友會等。該會自2009年八月八日成立後,2010年一月二日在麻省理工學院學院辦過新年聚會,如今再辦夏季野餐,往後仍將以聯誼為主的籌辦活動。
聯繫各校友會可洽,校友會聯合會bostonchineseaac@gmail.com,南京大學校友會nuaa-boston@yahoogroups.com,南開大學 nankaiboston@gmail.com,浙江大學 admin@zjuaa-boston.org ,廈門大學 xmuaaa-ne@yahoogroups.com,蘭州大學 landaboston@gmail.com,武漢大學 wuda_boston@yahoo.com等。

圖片說明:
           波士頓中國校友會聯合總會夏季野餐會中的合影。(圖由該會提供,周全攝)

野餐會現場,各校友會旗幟競相爭輝。(圖由該會提供,齊軍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