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05, 2011

波城國慶遊行 中國來客入陣

大波士頓今年的七月四日美國國慶,昨()日在華氏80餘度高溫下,照舊以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主持的升旗儀式、遊行、向建國先賢致敬、朗讀獨立宣言等活動揭開序幕。
      今年的遊行,由波士頓市警察局的摩托車隊打先鋒,接著是Zarba/Shea軍樂隊、波士頓警察儀仗隊,波士頓市及州府代表,古裝的火砲隊、以紀念美國第五任總統James Monroe而命名的USS OAK HILL行軍隊,威明頓民兵隊(Wilmington Minutemen Co.)、米斗塞郡志願者Eife & Drum等。
      遊行隊伍邊走邊放槍,不時在空氣中繚繞硝煙,帶給人復古感覺。走到糧倉墳場(Granary Burial Ground)時,遊行隊伍停在墳場外,一眾政要代表走進墳場,向開國先驅致敬,包括曾是麻州首任及第三任州長的約翰漢考克(John Hancock),作為麻州代表,參與簽署獨立宣言的Robert Treat Paine1740年時把原本是市場大樓的芬紐廳(Faneuil Hall)送給波士頓市的Peter Faneuil,以及美國建國者之一,也是美國共和主義主要構思者之一,美國第二任總統表兄弟的亞當斯(Samuel Adams))
      遊行隊伍從波士頓市政府廣場出發,沿著天滿街走到糧倉墳場後,走進墳場對面的小巷子,繞到天滿街上,再停在舊州政府大樓前,吹起響號,宣誓效忠,宣讀獨立宣言,再沿著國會街到北街,最後匯聚在芬紐廳。
      今年的遊行隊伍中,夾有兩名中國來客。份屬四川大學外語系同學,分別在哥倫比亞大學,新澤西州學校就讀的王津一、李岱,趁著美國國慶假日,來波士頓渡假,應朋友邀請,打扮成殖民地時期,比樂瑞加民兵隊(Billerica Colonial Minutemen)的家屬,跟的遊行隊伍一塊走,感到份外好玩。
      她倆的接待者Jolly Rogues夫婦,主持一個愛爾蘭/蘇格蘭樂隊。她們是在中國表演時,認識了王津一,結為好朋友。
      數以千計狂歡者,從中午就開始擠進濱海藝術區(Esplanade)的蜆殼劇場(Hatch Shell)前草地,或是查理士河畔沿岸,佔個好位子後,就鋪開毛毯,架起帳篷,打開摺椅,擺出冷藏箱、美國國旗,開始玩牌,瀏覽過往遊人,準備晚上欣賞向全美轉播的波士頓流行交響樂團演奏。
      波士頓環球報估計,昨晚有大約五十萬人在查理士河畔欣賞煙火,另有數以百萬計的人,欣賞從晚上十點起播放的電視轉播。
      為了搶佔好位子,有人甚至早到早上八點半,遊行還沒開始,就進駐他們心目中的理想地點了,有人選擇樹蔭下,有人選了河岸邊的碼頭。
      主辦單位原本安排美國的著名歌星兼作曲家Lionel Richie,在七月四日這晚和波士頓流行交響樂團合作,在煙火秀中演唱,但他上週四下午取消了這場表演,改由Martina McBride鼎替。

圖片說明:

      政要們在糧倉墳場內每向一名美國建國先驅獻花環後,就由民兵隊響砲一輪致敬。(菊子攝)

      遊行隊伍中的英軍,穿著整齊制服,顯得格外有紀律。(菊子攝)

     比樂瑞加民兵隊(Billerica Colonial Minutemen)中有「外籍兵團」。前左起為Russ WillisCapt. Bill BrimeaFrank MirasoloRichard Mackay、李岱、王津一、Jolly RoguesMatt Lutinski(後左起)Joyce MurrayMarcie RizzoChristin Mirasolo等人。(菊子攝)

      山姆亞當斯 (Samuel Adams) 的墓碑,昨日飾上花環。(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