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01, 2011

華人醫務中心昆士新大樓破土動工

           即將於明年慶祝成立四十週年的華人醫務中心(South Cove Community Health Center),昨(六月三十)日在昆士市市長柯奇(Tom Koch)、州市議員及社區夥伴到賀的隆重中,為該中心建造第三個自置醫療大樓,舉行破土典禮。
            標榜著「為昆市未來而建」,預定2010年六月竣工,座落在華人醫務中心昆士據點漢考街435號旁的這座新大樓,將由Bond公司承建,HDR建築公司設計,佔地約二萬一千平方呎,高三層樓半,有50個停車位,可為社區新增1520個工作機會。約八百萬元的造價,二百萬元的購地價,將由華醫麾下的投資基金,以及私人捐助承擔。
            華人醫務中心董事會主席唐哲君、華醫行政主任衛爾金(Eugene Welch)先後指出,該中心分析看診病人居住地點時發現,每年看診比率增長7%9%,約有十五萬人次,共約25000名病患使用該中心服務,其中約一萬一千人來自昆士市。董事會幾經考慮後,才決定進昆市擴建。該中心員工也已增至現在的230人。
            唐哲君昨日致詞時難掩開懷。他表示,當年(1972)他們創辦華人醫務中心,目的十分單純,要為華人、亞裔移民社區,提供體面、有品質,人們負擔得起的醫療護理。他們一點也沒想到,社區需求之殷,促使華醫成長得那麼快。他也指出,華醫能夠順利辦成進昆市擴建一事,昆市第六區市議員麥南米(Brian McNamee)的大力幫助,功不可沒。
            根據華醫中心的通訊資料,該中心自1972年成立,在昆士社區學校內開辦服務後,先是擴展到波士頓市南街,斥資自置物業,1996年進昆士市,在北昆市高中對面的麥當勞旁租用四千呎醫療、辦公場地,2001年擴大為5000平方呎,增加了成人醫藥、小兒科、婦科及實驗室等服務,2003年還又再擴大為6500平方呎,後來到2007年四月時,索性在昆市置產,買下佔地九千餘呎的醫療用大樓。
            唐哲君和另一名資深華醫董事梁子騏很驕傲的指出,包括舊金山、夏威夷、紐約及波士頓在內,全美有五大華人醫務機構,但華人醫務中心和他們相比,看診人數之多,高居全美第二位,還是唯一獲有JACHO(醫療機構資格認可聯合委員會, Joint Commission on Accreditation of Healthcare Organizations)認證的機構,讓他們可以為理想把夢繼續做下去。
            華人醫務中心的新大樓,將撥出一、二樓做門診,有八個小兒科檢查室、四個行為健康諮詢室、五個牙醫工作室,以及一個驗光室(optometry)。三樓將保留作未來發展之用,或出租。
            昨日到會的嘉賓,除前述眾人外,還有麻州眾議員陳德基,昆市市長助理邱潔芳,華美銀行資深副總裁暨新英格蘭地區總監葉俊年,中華頤養院前後任董事會董事長雷偉志、陳秀英、華康家庭護理發展中心主任譚秀婷、塔芙茨醫療中心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等。
            華人醫務中心的出席董事,除前述各人外,還包括唐翁素梅、余翠梅、李錦光、Steve Ng

圖片說明:

            昆士市市長柯奇(Tom Koch)(左三)、昆市議員麥南米(Brian McNamee)、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右二)和華人醫務中心董事會主席唐哲君()、華醫行政主任衛爾金(Eugene Welch)(左二)等人一起主持新大樓破土典禮。(菊子攝)

            華人醫務中心董事余翠梅(右起)、李錦光、唐哲君、Steve Ng、唐翁素梅、梁子騏、Thuy Tran等人為新大樓動工破土。(菊子攝)

            華人醫務中心董事會主席唐哲君(右起)、董事梁子騏、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麻州眾議員陳德基、陳綺怡、Steve Ng等人。(菊子攝)

            華人醫務中心的員工們也高興的到會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