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10, 2011

昆醫六月十八辦認識乳癌講座

昆士醫療中心繼日前舉辦種植「乳癌紀念樹」活動,為支持乳癌倖存者籌款後,將於六月十八日(週六)上午十一點,針對華人舉辦一場粵語的「認識乳癌健康教育」講座。
            昆士醫療中心(QMC)公關Sandra McGunigle表示,約有四十名乳癌倖存者,以及他們的家人,出席了種植「乳癌紀念樹(Breast Cancer Memorial Tree)」活動。
            該院護士長暨病人護理服務資深副總裁Karen Conley特地出席致詞。活動經乳癌患者支持會的Martie Carney主持,有音樂演奏,祈禱及乳癌患者及家人發表談話,一一在乳癌紀念樹上繫上一條粉紅絲帶。
            乳癌患者支持會最早於1994年時,在開滿粉紅花朵的垂櫻樹下,安置了47塊紀念磚,每一塊磚頭都刻有各人摯愛的名字。昆醫最近把這棵樹從原有的位置,遷移到醫院入口處前,更多人可以看見的地方,並在遷移紀念儀式中,安置了17塊新磚。
            Sandra McGunigle表示,該院歡迎有心紀念患乳癌親人者,購磚安置。有意者可洽Linda McCulley617-376-5495lmcculley@quincymc.org
「健康地圖」的亞裔乳癌計劃執行人黃千姬昨(九)日在華埠社區聯盟會議中報告,昆士醫療中心將於六月十八日(週六)上午十一點至中午十二點,假該中心(114 Whitwell Street Quincy,MA 02169)一樓會議室,舉辦「認識乳癌健康教育」粵語講座(Asian Breast Cancer Project)。現場將有乳癌病有分享經驗,另有贈品和專人提供中文資訊及轉介服務。查詢或報名,可洽于小姐617-376-4013。 名額有限,四十歲以上婦女可優先加入。
黃千姬表示,她本人是乳癌倖存者,當年在剛滿四十歲時,驚恐的發現自己患了乳癌,進而發現亞裔婦女似乎都諱疾忌醫,不但對自己得了乳癌一事閉口不談,使用乳癌篩檢服務的比率在各族裔中也最低。她在自己熬過來後,決定獻身幫助其他患有乳癌的亞裔婦女,並申請到Koman 基金會撥給經費,邀請亞裔婦女講談自己染患乳癌的經歷,並在社區內培訓輔導員,將來協助婦女認識乳癌,及早篩檢,也為染患乳癌的婦女,提供有用的訊息。查詢詳情可上網http://wrm.eventbrite.com

圖片說明:

            昆士醫療中心種植乳癌紀念樹活動的出席者,也有亞裔。(圖由昆士醫療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