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03, 2011

羅德島櫻花節規模越來越大

 羅德島州普塔基市日前舉辦第三屆櫻花節,數以千計,來自各地的觀眾,或參加比賽,或遊賞節目,歡渡一日。
      普塔基市櫻花節是羅德島華人吳子平、葉超提出構想,黑石谷旅遊協會為長畢靈頓、普塔基基金會行政主任Thomas Mann等人一起籌辦的年度節慶活動。從2009年迄今,已跨入第三屆,活動內容及規模,都擴大許多。主要目地是為沿羅斯福道種植的100棵牧場櫻花樹,籌募維護經費。
今年的櫻花節有儲藏美國(Storage America)Gloria Gemma 的乳癌資源基金會(Breast Cancer Resource Foundation)合作,主辦了第一屆橡皮鴨比賽來籌款。估計有近五千隻黃色橡皮鴨,在圍觀群眾歡呼中從羅斯福道,剛跨過中央瀑布市線的橋上下水,一路沿著黑石河順流而下的照著預定的比賽路線飄遊。
有三名幸運得獎者獲得現金獎,活動的結餘則捐給了乳癌研究。
這一整天的慶祝活動,由早上舉行的三場路賽拉開序幕,包括黑石谷半馬拉松賽(Blackstone Valley Half Marathon)、兒童1K賽,以及紀念普塔基市陣亡海軍的Kyle Coutu 5K賽 。會場既有拉丁音樂、搖滾音樂演奏,也有中國舞蹈,蔬菜植物大贈送,健康節,以及許多的族裔及美國食物。
在普塔基市政府大樓對面的羅斯福道上,還有嘉年華會活動,人們可以騎馬、玩遊戲。
活動主要籌辦者之一的黑石谷旅遊協會行政主任畢靈頓(Bob Billington)表示,這活動慶祝普塔基市,以及沿著黑石谷美國傳統河一帶的中央瀑布市磨廠區持續振興。這一天,他們慶祝櫻花樹盛開,河裏漂著五千隻橡皮鴨,認可這市內最新的活動。他特地指出,跨入第三屆,這活動已擴展得好大,但他們計劃繼續擴展,在連接普塔基市和中央瀑布市的這條路上,辦更多活動。
當天圍觀的群眾,欣賞羅德島功夫俱樂部在M住宅停車場內舞獅,普塔基新任市長Donald Grebien表示,這節慶活動及道路競賽,給普市帶來力量與生氣。市長夫人Laureen、女兒Alexa,都參加了兒童1K活動。
當年提出在羅斯福道上舉辦櫻花節這構想的吳子平和葉超,熱情洋溢的指出,這活動擴展得好大。他們希望明年加入藝術及古董展售環節,好讓羅斯福道上有更多活動。
胡少娟召集了朋友、家人,來幫忙處理他們從華府借來的巨型櫻花汽球。她說,大家玩得好開心。無論吳子平和葉超做什麼,她們都支持。她認為吳葉兩人在努力的把這社區變成一個環境更好的居住地。
當天節目開場時,也有簡短的致詞儀式。駐紐英崙的日本領事Takeshi HikiharaHammi Hikihara夫婦,聯邦眾議員David Cicilline,以及普塔基市長Donald Grebien都簡短講話。
活動內容還包括在一株櫻花樹前安放了一塊紀念磚,紀念今年在日本的地震及海嘯中喪生的死難者,節慶活動的收入,也有一部份將捐到日本去。
      普塔基基金會(Pawtucket Foundation)行政主任Thomas Mann也參加了比賽。他說,羅斯福道上已有很多改善投資,能有活動展現這個社區的改善,是件很棒的事。
      下午一點的橡皮鴨賽,吸引了一大批圍觀者擠到查理街及羅斯福道的交界處。在一個大起降機從一個大鐵盒中把5000隻色彩明亮的黃色橡皮鴨放進黑石河時,圍觀群眾全都哇、啊不停,直到坐在獨木舟中的比賽人員把三名鴨從河中撈起來,宣佈它們是優勝者,才稍安靜下來。
贏得比賽的幸運鴨為第一名,三P酒吧,獎金2500元,第二名Felicia Smith,獎金1500元,第三名Jeff Hall,獎金500

圖片說明:

      羅州普塔基市櫻花節開幕致詞。(圖由主辦單位提供)

      羅州普塔基市櫻花節的競跑比賽鏡頭。(圖由主辦單位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