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28, 2011

移民署暑長謝立功抵波上哈佛進修

贏得政府首屆最優秀行政首長獎的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長謝立功,廿六日抵達波士頓,進哈佛大學的「廿一世紀領袖:推動全球改變者(Leadership for the 21st Century: Global Change Agents)」項目進修。
      行政院今年才開始舉辦首屆最優秀行政首長獎,並以「高階公務人員出國短期研習計畫」鼓勵獲獎首長出國充電。「學而優則仕」的謝立功,利用立法院休會時間,來美考察兩週。上週在華府拜會移民政策研究中心,和專家晤談,本週來到波士頓,進哈佛大學的「廿一世紀領袖:推動全球改變者」項目深造。
      謝立功廿六日在移民署駐波士頓秘書萬吳祥陪同下,參觀華埠主街聯歡節,順道和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新英格蘭區局長Kevin Weeks寒喧,並就辨識偽造文件等話題,簡短交流。
      謝立功獲有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博士學位,任職法務部調查局並歷任中央警察大學副教授教授系主任2008年八月出任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副署長,十二月升為署長。
            謝立功笑言,當年他還是學者時,對行政人員常有高標準要求,如今自己在位,當然得更加用功來達到那些標準。這趟來美,他希望針對制定更好政策,為台灣留住優秀人才,找出可行做法;針對台灣人口老化,新生人口減少等現象,找出因應之道。謝立功也指出,由於入出國及移民署的前身是內政部警政署,職能和美國ICE(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很像,此行他也將拜會相關機構。

圖片說明: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長謝立功()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新英格蘭區局長Kevin Weeks()在華埠公園寒喧。(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