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10, 2011

廿二年過去 燭光仍悼六四

 海外香港華人民主人權促進會成員和成員們的子女點燃燭火。(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劍橋市報導) 海外香港華人民主人權促進會及中國民主長征基金會,六月四日晚在哈佛大學燕京圖書館舉辦「六四22周年悼念會」,以燭火、鮮花追念22年前的死難者,以公開論壇,讓出席者「大鳴大放」,中國應該如何走向民主。
主持會議的高秉浩醫師在會中宣讀了一份有如「聲聲問」的宣言,指陳中國不能真正強大,在於人民不誠實面對問題,縱容了少數特權階級得利。他也撻伐知識份子趨炎附勢,不敢追究法理責任,要求人們回顧辛亥百年以來,中國在人權、民主、法治與自由上,到底走了多少步。
宣言最後,他再次強調,世界沒有忘記「六四」人。
當天出席悼念會者,除了主辦單位的高秉浩、謝中之、岑志仁、李潤明,以及每年必到的歷史學者陸惠風等人外,有許多新面孔,包括中國民主黨主席王軍等從紐約趕來的幾個人。
燭光悼念時,有出席者悄悄指出,海外香港華人民主人權促進會、中國民主長征基金會等主辦者,不但多人鬢角已現華髮,連22年前還未出生的子女,都已長成為亭亭玉立的青少年。

(更正:原文中的陸潤明應為李潤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