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21, 2011

梅宇國首次展畫 潑墨寫意秀情懷





紐英崙藝術學會、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和華美銀行波士頓分行合辦的「情懷─梅宇國畫展」,十九日下午開幕,有五、六十人到賀。
            梅宇國是波士頓華埠書法界聞人,但知道他也畫畫的人並不多。十九日他特地指出,這次展覽的全是繪畫作品,從工筆、水墨到寫意都有。以「情懷」為題,既表達他藉藝術紓發感情的過程,也呈現不同筆法所流轉出的韻味。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在應邀致詞時表示,他調來波士頓一年半,二度和梅宇國合作「全僑一家,萬里同心」新春聯合揮毫活動,卻直到這天才知道,原來梅宇國還畫畫,讓他大感佩服。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這天為梅宇國的畫展擔任司儀,兼傳譯。她說明「情懷─梅宇國畫展」共展出32幅畫作,既有工筆,也有寫意,觀眾可以欣賞到梅宇國在不同領域的藝術成就。
紐英崙藝術學會兩名新任會長林卓培、朱紹昌,十九日先後應邀致詞。
林卓培表示,梅宇國深藏不露,這麼多年來,知道他在書法之外還畫畫的人真是不多。但大家一看展覽作品,就知梅宇國無論工筆、寫意,都很有水準。
朱紹昌則稱讚梅宇國的書法成就已眾所週知,再感謝梅宇國的與一眾本地藝術家們創辦出紐英崙藝術學會。朱紹昌指出,從梅宇國和攝影家趙羨藻、梅國治,書畫家林卓培,篆刻家周長,以及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的譚嘉陵博士等人一起創辦紐英崙藝術學會,這十幾年來,他們不斷在人力、物力,持續為學會做貢獻,本地藝術家們才有個「家」可暢快交流。
朱紹昌透露,在梅宇國畫展後,紐英崙藝術學會將繼續以展覽向社區介紹會員的優秀作品,包括黃定國、張曉茵的攝影作品等等。
萊斯利(Lesley)大學波士頓藝術學院客座藝術教授Ken Beck當天應邀致詞,透露他在六年前結識梅宇國,源於他從中國帶回一幅李白詩作書法,要找人裝錶。其後他邀請梅宇國到他的課上講解中國的書法、繪畫,學生們每次都反應熱烈。
梅宇國在十九日的開幕式中,也藉機會闡述了自己的「情懷」,指出他早從1992年就開辦過華夏畫廊,這次展出的畫作中,也有早至1996年的作品。涉獵潑墨寫意,還真是受到林卓培的啟發。不過他認為自己的潑墨畫和林卓培的表達方式不同,他是以書法的毛筆線條,七彩的顏色,來抽象表達愛恨情仇的各種情懷。每一幅畫,他還試著配首詩,帶出更多重不同意境。
            「情懷─梅宇國畫展」將在華美銀行展至今(廿一)日為止。
            梅宇國當天還在會場義賣畫作CD,以及他的畫冊「榮寶齋」。義賣收入將捐給紐英崙藝術學會。
            據悉,林卓培月前在學會愛丁保羅街會址舉辦的畫展,共售出兩千餘元畫作,悉數捐了給學會做營運經費。

圖片說明:

            朱紹昌(前右起)、譚嘉陵、梁禮、梅國治、李小玲、趙羨藻、林卓培、黃正杰、Ken Beck、池元山、張曉茵、林浩宗(左二)等人同賀梅宇國(左六)的畫展成功。(菊子攝)

            梅宇國侃侃而談他的繪畫生涯轉折。(菊子攝)

            譚嘉陵()為梅宇國的畫展做司儀兼傳譯。(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