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22, 2011

師大校友聚會暢論攝影甘苦

紐英崙師大校友會日前在波士頓僑教中心舉辦校友聚餐暨「攝影」演講會。35名出席者聆聽鄭嘉韞、鄒新中、李家祺等三人圖說並茂的講談,暢聚到下午四點才散。
      三名講者中,鄭嘉韞和李家祺是師大校友,鄒新中則是攝影同好,應邀與師大校友分享經驗、心得。
            本身既是師大校友也是紐英崙攝影協會會員的鄭嘉韞,1964年就從台灣來美國了。1986年進Dana-Faber 癌症研究院後,她在那一直工作至今。攝影是她的興趣,參加Nikon、麻州綜合醫院等攝影比賽獲得首獎、第三名,2010年四月參加昆士醫療中心籌款拍賣會,一幅遊九寨溝時拍的「魚」,迅速售出等經歷,讓她對攝影越來越投入。
      校友聚會這天,鄭嘉韞放映了八十張幻燈片,介紹她在美西和雲南的攝影經歷,以幽默風趣的講談,和出席者分享她有如探險記般的攝影甘苦。
      應廣東影友之邀,她將寄照片到廣東,參加今年九月的展覽。
      鄒新中原來是土木工程師,33歲時移民美國,1999年才重拾相機,更加專注於他的攝影愛好,還一度為「波士頓新聞」、「僑報週刊」擔任特約攝影。
      鄒新中這天以「攝影與人生」為題講談。他先放映了六分鐘的「五十歲的天空」短片,讓出席者感受片中激勵他六十歲去西藏的音樂與美景。他還以數位相片介紹了華府及櫻花,解說照片中的景致、層次與構圖的重要性。
  李家祺是當天最後的一名講者。他以自己三歲多孫子的成長過程幻燈片,以及壁報、照片本,講談「微笑的親和力」;從鏡頭捕捉到的微笑,來闡述微笑所展現的「純真、友善、自信、肯定、感恩、心儀和誠意」。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當天特地在開場時,向出席者致意,再趕場參加其他活動。

圖片說明: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右起)向鄒新中、鄭嘉韞、李家祺等講者,預祝演講成功。(圖由師大校友會提供)
      師大校友會的攝影演講會有三十多人出席。(圖由師大校友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