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07, 2011

昆士高中學生李智健樂當紅襪學者


波士頓紅襪基金會五日中午在芬衛球場內,當著數千名球賽觀眾,表揚升讀大學時,可獲發一萬元獎學金的十名紅襪學者。其中的昆士高中七年級學生李智健,是今年獲選的唯一華人。
這十名紅襪學者在紅襪隊球員、醫療輔導員(Medical Champion)陪同下,列隊走進芬衛球場(Fenway Park),和紅襪隊主席Tom Werner、波士頓公校總監卡蘿強森(Carol Johnson),以及贊助商代表等人握手,接受數以千計觀賽者祝福。
李智健五日興高采烈的在父親及姊姊陪同下出席頒獎儀式,還在領獎儀式前,跟隨紅襪隊的出賽區管理員,進入球場的球員休息區,親自動手的為球員準備球棒、球套,休息時吃的果仁等零食,以及補充能源的飲料。
李智健帶著一臉無邪微笑,坦白表示他其實比較喜歡足球,以前從來沒注意棒球,現在當上紅襪學者,看了二場球賽,也開始喜歡起棒球這運動。
在美國出生,能說一口流利廣東話的李智健表示,他有一名姊姊已進了麻省理工學院,激發他努力,希望將來也進麻省理工學院。由於他的學業成績平均有3.9,學校老師Walker鼓勵他申請紅襪學者獎學金。交了300多字的文章,描述他一向喜歡數學及科學,將來長大後想做科學家、工程師的理想,沒想到真的當選了。他好高興。
            波士頓紅襪基金會行政主任Meg Vaillancout表示,波士頓紅襪基金會從2003年起,每年從波士頓公校系統中挑選十名學業成績優良,家庭經濟面對挑戰的五年級學生,做紅襪學者。今年改為挑選七年級學生。迄今共有210名紅襪學者。
            在這些紅襪學者升大學前的求學期間,紅襪隊基金會將安排貝絲以色列醫院(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派出「醫療輔導員(Medical Champion)」義工,做紅襪學者的小老師,並在「影子日(Shadow day)」中,帶紅襪學者認識醫療業工作狀況。此外並安排郊遊、參觀、暑期活動等。
            紅襪學者只要在就讀高中期間一直保持良好公民身份,一旦升讀大學時,一萬元獎學金就直接轉帳進紅襪學者升讀的大專院校。
            贊助紅襪基金會舉辦紅襪學者計劃的機構包括高地街基金會(The Highland Street Foundation)、陽光女仕基金會(The Sunshine Lady Foundation)、箭靶(Target)、彼得林奇基金會(Peter Lynch Foundation),以及克拉曼基金會(Klarman Foundation) 等。紅襪基金會自己也每年都辦籌款活動。
            五日出席活動的華裔紅襪學者包括2008年的倪雋昂,2009年的丘嘉雯。

圖片說明:

            紅襪學者李智健()在紅襪球員Tommy Hottory()和醫療輔導員Natasha Coleman()陪同,等著出場接受表揚。(菊子攝)

            紅襪學者李智健()在紅襪球員Tommy Hottory()陪同下,走到本壘,和紅襪隊主席Tom Werner等人握手。(菊子攝)

            李智健(前右二)2011年的十名紅襪學者,跳上空中,慶祝當選紅襪學者。(菊子攝)
CC060611B-4
            2008年的紅襪學者倪雋昂。(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