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02, 2011

北美華人籃賽 波士頓劍虹獲雙亞軍


在波士頓舉行的第31屆北美華人籃球邀請賽,經過陣亡將士紀念日長周末一連三天激戰後,本地的波士頓劍虹隊青少年組(U18)、資深(Senior)組雙獲亞軍。梅宇杰、Ray Yang獲選為明星球員。
      其他各組比賽的冠軍分別為,男子公開賽組紐約揹十字者(Crossbearers)隊,女子公開賽組舊金山Arc天使隊,男子青年組紐約USAB戰士U15,紐約USAB戰士U18,女子自由組紐約綠軍刀(Sabres)隊,男子友誼賽組洛杉磯錨人隊(Anchormen),男子耆英組多倫多CCYAA耆英隊,男子大師組芝加哥龍隊,男子精英組洛杉磯R&K高山小馬隊。
      其中奪得男子大師組冠軍的芝加哥龍隊,今年五連冠,身為北美華人籃球邀請賽創辦人,也是芝加哥龍隊成員的李雙振格外高興。
      波士頓劍虹體育會教練之一Rich Szeto在賽後和會員以電子郵件討論比賽,從開場賽、准決賽到冠亞軍賽,一路評點。
他表示,該會資深組(Boston Knight U18)在這次的北美賽中表現令人激賞,不但在開場賽的和芝加哥隊對抗時,以蜂擁式防禦來製造得分機會,上半場一路領先,還在下半場,有三名球員因違反隊規,不得入場的情況下,仍能抵禦龍隊的強勁攻勢,贏得第一回合的勝利。
      他們的第二場是和經常參加全國性比賽的Philly Suns隊打。在同樣的蜂擁式防禦戰略下,他們又贏了這場比賽。
      和紐約的美洲獅個案(Case Cougars)隊比的這場賽,最難打。該隊動作迅速,精力充沛,給劍虹U18隊帶來不小的壓力。
      Rich Szeto認為,紐約USAB隊是劍虹體育會隊在這次比賽中所見,最有才華的一隊,不但四度打入全國賽,還三度奪冠。在冠軍賽對決中,紐約USAB隊幾乎一碰球就射,一開場就領先,直到換防後,才慢了下來。不過劍虹隊可也是全心全意的要把球打好,下半場還換成人叮人的戰略。回顧全場比賽,梅宇杰以排球式穗狀阻擋,攔阻紐約USAB隊最佳球員,讓劍虹隊有機會拿回三分,功勞不小。
      他說,劍虹U18隊的表現,贏得來自他隊的許多尊敬、讚譽。外界球隊沒人想到過默默無聞的劍虹體育隊,能夠一路長征進決賽,表現得那麼好。劍虹隊員的家長們坐在球場旁加油,也都高興極了。劍虹隊的教練們,阮浩鑾、黃述泗、司徒森林、黃健達等人也都為劍虹體育會表現日益精進感到開心。
      劍虹體育會U18隊中成員包括李達成。 
波士頓劍虹體育會今年共組有八隊參賽。獲得亞軍的劍虹青少年組,成員來自波士頓拉丁、昆士、北昆士、摩頓、北牛頓、南牛頓、蔚藍(Wayland)等各個麻州高中。
為因應86隊參賽隊伍行程,北美華人籃球邀請賽籌委會廿九日晚,分別在波士頓龍鳳和喜臨門大酒樓,舉行晚宴,為已有結果的各組比賽頒發獎盃。
      身為地主的波士頓劍虹體育會當晚還特地放映錄影片,追思甫於今年過世的該會創辦人黃述沾。
      北美華人籃球邀請賽籌委會成員李雙振、楊紀鈞、李永和、梁達安、容安寅等人表示,明年的比賽將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

圖片說明:

            獲得31屆北美華人籃球邀請賽青少年組亞軍的波士頓劍虹體育會U18隊成員和教練司徒森林(左一)等人合影。(圖由波士頓劍虹體育會提供)

            31屆北美華人籃球邀請賽執委會成員,右起楊紀鈞(多倫多)、李永如(紐約)、
梁建安(費城)、容安寅(波士頓)、李雙振(芝加哥),和波士頓劍虹體育會教練團,右起黃述泗、余定邦、阮浩鑾()、黃健達()、司徒森林等人在晚宴中和參賽球員們見面。(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