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23, 2011

波士頓公圖館中文讀書會 6/30討論巨流河

波士顿公共圖書館(Boston Public Library)中文讀書會上個月討論了英語學習專欄作家懷中的「美國實用英語文法」,這個月將於六月三十日(週四)下午二點半至三點半,在總館研究圖書館一樓會議室討論齊邦媛的「巨流河」一書。
波士顿公共圖書館中文讀書會由楊慶儀、陳貴英主辦。上個月討論英語學習專欄作家懷中在報章上連載十年,備受歡迎,由聯經書局出版的「美國實用英語文法」時,包括歷史學家朱大昀、地方書法家江天源、退休資深化學歷史家朱新能等等參與者,討論熱烈,都認為該書是繼高克毅以來,對有心學習英文的華人移民來說,最有幫助的好書。
楊慶儀表示,原名任德惠的懷中是台大外文系高材生,旅美四十多年。他依照英語學習者的需求做設計,把全書分為27篇,並以淺顯文句把一般人最易混淆的英文語法解說清楚,每個文法概念都搭配有大量的生活化例句,也因此介紹了不少美國社會中的風俗習慣,讓讀者看得饒有趣味。
楊慶儀也指出,該書最後一章,甚至討論到標點符號的正確用法,可謂巨細靡遺。該館為因應讀者需要,最近購買了多冊懷中著作,歡迎大眾免費借閱。
楊慶儀表示,波士顿公共圖書館購有許多中文書籍、錄影帶、影碟,只要辦張借書證,隨時可免費借閱。該館也辦有免費的英文會話班,歡迎大眾充份利用。
      查詢詳情可洽楊慶儀(Caroline Young)或陳貴英(Kay Chen)617-536-5400 分机 233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