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01, 2011

波市38名優異高中畢業生有五名華人


 波士頓市昨(五月三十一)日在海港酒店舉行第十三屆高中畢業致詞生表揚會,恭喜38名波士頓市公校高中生,以優異成績畢業,邁向美好前程。
            這些畢業致詞生約有四分之一為亞裔,五人為華裔,十七人出生於阿富汗、多明尼加共和國、海地、阿爾巴尼亞、塞內加爾(Senegal)、越南、中國等其他國家。其中有兩人將升讀哈佛大學,一人上麻省理工學院,一人遠赴西岸唸史丹福大學,還有人將衛斯理學院、威廉斯(Williams)學院、史密斯(Smith)學院、波士頓大學等名校。
波士頓市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公校總監卡蘿強森(Carol Johnson)、學校委員主席Gregory G. Groover, Sr.牧師等人,昨日在會中一一致詞,特別指出,這 38名畢業致詞生,每一個人在求學時都努力進取,表現傑出。儘管其中有些人在求學期間,得克服家境貧窮,語言不暢等障礙,最後卻都能脫穎而出,成為同級同學中的佼佼者,令人驕傲。
卡蘿強森更特別強調,這些畢業致詞生們的優異表現,證明了公立學校的教育品質一樣很好。
波士頓公校高中獲選為畢業致詞生的五名華裔分別為波士頓拉丁學校畢業,將升讀哈佛大學的Olive TangJohn D. O’Bryant數學及科學學校畢業,將升讀麻省理工學院的李威林;昆士高中畢業,將升讀Bucknell大學的麥家富;查理士城高中畢業,將就讀麻州大學安赫斯特(Amherst)分校的趙雪玲;市區科學學校(Urban Science Academy)畢業,將升讀波士頓大學的關乃如。
這五名華裔高中畢業致詞生中,關乃如能說流利的廣東話與國語,四年半前才從中國移民來美。她表示,當初申請入學就讀市區科學學校(Urban Science Academy),只考慮到該校的麻州綜合評估系統(MCAS)分數紀錄排名,和波市有名的三所考試學校差不多,以致於她雖然在中國已學英文,課業學習沒困難,學校離家不近,卻頗成困擾。由於全校三百多人,約八、九十名畢業生中,只有她一名華人,她在功課之外,既參加校內籃球隊,也從事很多社區服務,甚至還抽時間到平價超市打工
李威林的父親在布魯克蘭鎮房屋住宅局工作,廿多年前從中國廣東移民來美,一直住在布萊頓鎮。
李威林表示,John D. O’Bryant數學及科學學校全校約有1300名學生,畢業班約200人,其中應有約廿人為亞裔。他對自己取得接近4.0的平均成績,成為代表畢業班致詞者,感到非常榮幸。他透露,在校時由於化學老師教得好,啟發他申請獲得Forsyth為期八週的有薪實習,希望畢業後進MIT,能繼續對零下三十度等低溫環境的化學工程研究。
            昆士高中校長黃伯勳透露,麥家富選擇就讀Bucknell大學的原因之一,是Posse基金會發給四年全額獎學金。
Olive Tang昨日由母親,浙江大學校友會理事王曉丹陪同出席。
            畢業致詞生中,從姓名來看應為亞裔的還包括布萊頓高中畢業,將升讀哈佛大學的Christina Ta:多徹斯特學校畢業,將升讀威廉斯學院的越南裔Long Dang,優異(Excel)高中畢業,將升讀波士頓學院的Dat Tran,奧德賽(Odyssey)高中畢業,將就讀薩福克(Suffolk)大學的Linh Tran
           
圖片說明:

            昨日出席表揚午餐會的波市高中畢業典禮致詞生在波士頓海港前合影。(菊子攝)

            波士頓市市長萬寧路(右起)、公校公校總監卡蘿強森(Carol Johnson)、學校委員主席Gregory G. Groover, Sr.牧師等人發銳跑(Reebok)背包給麥家富(右二)(菊子攝)

            波士頓市市長萬寧路(右起)、公校公校總監卡蘿強森(Carol Johnson)、學校委員主席Gregory G. Groover, Sr.牧師等人發銳跑(Reebok)背包給李威林(右二)(菊子攝)

            波士頓市市長萬寧路(右起)、公校公校總監卡蘿強森(Carol Johnson)、學校委員主席Gregory G. Groover, Sr.牧師等人發銳跑(Reebok)背包給Olive Tang(右二)(菊子攝)

市區科學學校(Urban Science Academy)畢業,將升讀波士頓大學的關乃如()由叔叔Kevin Wynn陪同到會。(菊子攝)

            李威林()的父親李德源()、哥哥李活林()一起出席表揚會。(菊子攝)

            昆士高中校長黃伯勳(右起)和學生家人陳豔靈、麥思雅陪同麥家富出席表揚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