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20, 2011

廣教學校驪歌響起 歡送27名畢業生 感謝老師胡燕輝服務25年

 中華廣教學校六月十八日下午在泰勒街87號校舍禮堂,舉行初中第十四屆,小學第八十屆畢業典禮,在聲聲期許、嘉勉中,歡送十六名小學、十一名中學畢業生,踏上人生旅途新階段。
廣教學校當天也藉這典禮盛會,頒獎感謝已服務廿五年,即將榮退的胡燕輝老師。
中華廣教學校董事會董事長蔡倩婷、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暨廣教學校副董事長陳毓禮、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等嘉賓在廣教學校鼓樂隊、揚琴隊演奏,為畢業典禮拉開序幕後一一致詞。
蔡倩婷形容畢業同學們就像鼓滿了風的帆船,充滿希望的準備揚帆啟航。她也祝賀家長,多年辛苦,終有圓滿成果。
廣教代校長劉曉楠在會中報告校務,慨言過去這一年充滿機遇與挑戰。她說,該校20名中文老師,6名英數老師,7名文化老師的攜手努力,為全校數百名學生提供最好的教育服務,但由於營運支出耗繁,該校經費仍呈透支狀態,幸而全球性的中文熱,帶來很多機會,該校全體職工及董事會兢兢業業努力下,國語班學生人數和2010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0%有多,2011年暑期班報名也將近滿額。今年該校還培養出第一批能做中文打字的小學畢業生,續辦了兩期「中小學漢語水平考試」。廿名參加一、二、三級考試的學生,全部及格。
在課程上,廣教校今年的改革包括,週末增設快樂漢語班,以適應非漢語家庭學生的需要。週日增設美國大學入學考試中文專項的Chinese SATII輔導班,辦中學生數學競賽,開新移民班、ISEE/MCAS卓越項目等,以幫助學生做申請波士頓三所考試學校的準備。在照顧家長上,該校成立了太極拳/太極劍俱樂部、成人中文和英文角等社團。
劉曉楠也強調,廣教學校是在社區的無私捐助下,發展壯大起來的。今年有慈善步行的9520元,2010年週年籌款晚會的117650元,華埠基金會撥發了25000元,波士頓社區發展部基金會撥給20000元修繕校舍,僑委會撥給2000元贊助週年籌款晚會,塔芙茨大學社區服務基金會捐500元設立多媒體教室,一名校董會董事捐10000元做課餘班助學金。今年的畢業典禮,有十個僑團、個人提供了3500元獎學金。
廣教學校畢業典禮這天,除了安排有五年級在校同學杜曉琳致歡送詞,六年級畢業班同學林志恒,九年級畢業班同學梁宇華致謝詞,董惠珠代表同學向母校贈送紀念品之外,還安排了即將榮退的胡燕輝,六、九年級畢業班老師葉英明、呂錦芳上台講話,發表感言。
余麗瑛、黃國麟及司徒文信、陳文浩、王競芳、林淑明及黃維建等人依序代表波士頓洪門致公堂、華裔退伍軍人會、至孝篤親公所、國際獅子會波士頓分會、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會,以及余風采堂、黃氏宗親會、黃氏宗親會婦女部、李氏公所、黃娟娟老師等贈送獎學金。
廣教學校今年的畢業典禮,有波士頓市第二區市議員林乃肯特地出席致意。有張麗、劉皓茹擔任司儀,還有揚琴、快板及舞蹈等文藝表演節目。

圖片說明:

      廣教學校校長劉曉楠(前右一起)、校董陳家驊、李錦光、校董會董事長蔡倩婷、李伍綺蓮、蘇李煥珍、呂錦芳、陳遇均和畢業生合影。(圖由廣教學校提供)

      廣教學校校董陳遇均(右起)、陳家驊、行政張麗、蘇李煥珍、李伍綺蓮、代校長劉曉楠、及校董會董事長蔡倩婷等人感謝即將榮退的胡燕輝(左三),以及畢業班老師呂錦芳(右三)、葉英明(左一)(菊子攝)

      廣教學校畢業典禮出席嘉賓,右起波市議員林乃肯、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獅子會黃維建、余綺娥、林淑明等人。(圖由廣教學校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