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10, 2011

2010華埠總體發展計劃組八人執行委員會

目前擔任華埠社區聯盟協調員的梁志生,昨()日在華埠社區聯盟月例會中簡報2010年華埠總體發展計劃內容,說明已組成八人執行委員會(Implementation Committee),督促華埠內的發展照計劃來。中文版本還在做最後翻譯整理中。
            梁志生昨日從麻州早從1870年起就有華人落戶說起,歷數直到1965年,美國廢除了排華法案,修改移民政策,大波士頓才有更多華人定居,以及華埠人口從1990年的6,434人,增加到2000年的8537人,2008年的9275人等歷史。
            在華埠的土地應用上,梁志生簡述了當年波士頓市的市區重建計劃,對華埠土地範圍的影響,並指出1990年時製作的華埠總體發展計話,主要是為了消滅紅燈區。2010年的這份華埠總體發展計劃,經調查研究,華埠的土地應用及實際環境,仍是交通樞紐座落地,其中60%的土地由機構及非牟利組織佔用,12%為絕大部份為供出租的住宅,20%由商業及工業佔用。未來只有朝向邁過麻州公路的紐約街一帶擴展,機會比較大。梁志生坦言,R1地段、12號地段等經總體計劃劃為有發展可能的地段,迄今都還不見真的發展機會或動作。不過,華埠總體發展計劃籌委會在製作完成這總體計劃後,已經另組八人執行委員會(implementation committee),將監督相關的發展機會。
            梁志生也透露,中文版的2010華埠總體發展計劃交由陳炳鑑翻譯,目前仍在做最後的整理翻譯中,待全部完工後,可供社區索取。
            梁志生昨日在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由華埠總體發展計劃執委會、顧問委員會以專長互補為考量,推選的八名執行委員會委員分別為陳家驊、陳灼鋆、曾雪清、駱理德、李素影、李燦輝、何遠光、Jack Hovis

圖片說明:

            2010華埠總體發展計劃辨認出來的五個可優先考慮發展地區中,機會最大的是圖中最下端的紐約街一帶。(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