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18, 2011

昆市華樂耆年中心慶17週年 盼社區繼續慷慨支持

昆市華樂耆年中心昨(十七)日中午在該會漢考克街會址舉辦十七週年慶。一百多名耆英在下佈置得美倫美奐的會場中享用美食、看表演、抽大獎,歡渡一午,也慶祝可在同地至少再聚一年。
            昆市華樂耆年中心創辦人羅文燦牧師致詞時坦言,十七年來,該中心一直面對經費、人力等各方面資源挑戰,但看到耆英們有地方聚會,串門子,和人講講話,心情開朗,生活更愉快,又讓他們覺得辛苦有所值。
            昨日他很欣慰的向耆英們報告,昆市府已確定將續撥一年八千元的補助款,該中心今年還可以辦下去。
            羅文燦同時也抱歉的表示,雖然有不少耆英反應,希望華樂耆年中心的開放時間可以延長,好讓他們能在中心內消磨時間,能等到孫子女放學去接,就最好不過,但是礙於營運時間加長,就意味著人力、物力的消耗增加,在維持現狀都已不易下,在現行的週一至週五早上九點至十二點之外,該中心還無力加長開放時間。
      以兼職身份在昆士華樂耆年中心做行政主任的關靜儀,昨日擔任司儀,介紹華康護理中心發展主任譚秀婷、禮頓(Lydon)殯儀館執行長米雪禮頓、全美華裔婦女會麻省分會會長黎雯、昆士康復中心及養護院亞裔服務主管譚君瑜、中華耆英會林家活等嘉賓,感謝他們多年來的支持。
      各人自掏腰包,付十元買票到會的耆英們,邊享用從東皇海鮮餐廳買來大餐,邊欣賞自己人跳廣場舞,表演楊氏24式太極拳。趙鴻、趙養夫婦也帶頭演唱粵曲、民歌,包括「祝福你」、「長者之光」、「友誼之光」等。
      麻州牛頓元極舞健身會的何金成、鄭玉春等人,每週三、五到華樂耆年中心開課,昨天正好遇上這大喜日子,就也湊興的和耆英們聚餐。
      羅文燦在會後透露,華樂耆年中心的營運經費,主要來源有三,一為昆市府的一年八千二百多元,一為南岸老人中心的六千元左右補助款,以及該會一年兩次舉辦的籌款會。儘管路德會教堂贊助,免費為華樂耆年中心提供場地、水電費,但前述補助款其實遠不敷所需,就連該中心得以聘一名兼職行政主任,都因為該中心藉由教會所管理的三座市府公屋,芬諾樓(Fenro)、包華樓(Bauer)、湯博樓(Town Brook House)合聘一名兼職服務協調員,湊成一個全職缺,才留住了人才。他十分希望社區內熱心人士,能協助該中心籌畫,擴大經費來源,幫助目前使用該中心的耆英們,得以繼續享有該中心所提供服務。

圖片說明:
      昆士華樂耆年中心行政主任關靜儀(左起)和華康護理中心發展主任譚秀婷、華樂耆年中心創辦人羅文燦牧師一起切十七週年慶蛋糕。(菊子攝)
      華樂耆年中心十七週年慶的會場,張掛彩球,鋪上紅桌布,喜慶氣氛十足。(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