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13, 2011

昆士市南岸老人服務處慶六週年

昆士市南岸老人服務處(South Shore Elder Services)在廿多個機構贊助下,十日以「年老是人生必經歷程(Aging is Everyone’s Future)」為主題,在龍都鎮(Randolph)的龍吧多(Lombardo)舉辦六週年會議,約有四百多人與會。
      這是南岸老人服務處舉辦的全州性會議,旨在幫助照顧病患者學習如何照顧年長的家人、親友,同時為他們自己的將來退休做計劃。
      當天約有四十多名亞裔出席,會場內遊逛攤位,並在翻譯設備的協助下,分成小組發表看法,還有抽獎,晚餐等活動。出席會議者也把各人的聯絡資料匯聚成一個聯絡網,做為彼此互助的依據。
      南岸老人服務處主任費林(Edward J. Flynn, Jr.)在活動開始時歡迎出席者後,南岸老人服務處的亞裔外展員潘鑑成以廣東話說明,學習不同語言,不但可以搭起橋樑,和更多人溝通,還可延緩得老人癡呆症的可能。畫水墨畫有助紓解日常活動引起的壓力,也可作為和其他人,特別是老一輩人之間的溝通工具。和他人分享自己的創作成果,會讓自己和他人一起更快樂。分享是表達愛與關懷的一種方事。
會中的嘉賓講者Jane B. Ford以「歡樂的途徑」為主題,和出席者分享如何開發,給自己找時間的技巧。
會場內還有律師Judith Flynn法律講座,水墨畫家劉嘯勇(譯音)即席揮毫。
潘鑑成透露,那幅象徵南岸老人服務處是個多元文化機構的畫作,在畫成後捐了給南岸老人中心,將掛在該中心座落於布蘭衢市(Braintree)的華盛頓街1515(1515 Washington St. Braintree MA 02184. Phone 781-848-3919)。劉老師的另一幅「金魚」畫作,捐了做當天的抽獎品。
劉嘯勇原是安徽藝術家協會成員2008年來到美國,並開始在昆市亞裔協調會教繪畫。社區鼓勵,他將於今年八月在昆市湯姆斯鶴圖書館(Quincy Thomas Crane Library, 1509 Hancock St. Quincy)舉辦師生畫展,並即席示範。主辦單位建議出席者每人捐款十五元,所有收入捐作「特別需要基金」。

圖片說明:

      潘鑑成()在會中介紹,畫家劉嘯勇()贈畫給南岸老人中心。該中心主任費林(Edward J. Flynn, Jr.)代表接受。(圖由南岸老人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