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09, 2011

牛頓台灣日 三太子與政要同遊

2011年的牛頓市台灣日,在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僑教中心、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等機構通力合作,麻州、牛頓市政要到會支持下,再造熱絡場面。
七日舉行的「牛頓市台灣日」活動,從舉建國百年聖火遊行、為台灣公園揭幕剪綵,到擺設美食及展示攤位、歌舞表演,內容十分豐富。唯一的美中不足是,活動進行到一半,老天不合作的下起雨來,數十個攤位都得趕緊收拾,轉進一旁的海德社區中心體育館,累壞了擺攤者及主辦單位。
            今年的牛頓市台灣日,其實非常特別,既有每年必備的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以「龍騰九霄」的舞龍,為遊行造勢,還出動了波士頓僑教中心才從台灣搬回來的鎮地之寶「三太子」為遊行打頭陣。排在遊行隊伍最前列的領隊貴賓,也不但有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文化組組長周弘慶,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兩名波士頓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牛頓市議員談繼欣,約翰萊斯(John Rice),還邀得兩名華裔麻州眾議員黃子安(Donald Wong)、陳德基(Tackey Chan)出席。
            近來盛傳會參選國會參議員,和布朗(Scott Brown)角逐的牛頓市新任市長伍倫(Setti Warren)稍後則在趕到會場,為「牛頓市台灣日」開幕致詞,也為「台灣公園」剪綵。
            擺攤部份,今年不但有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勒星頓中文學校、麻州中部中文學校、中華語文學校、台大校友會、大波士頓地區中華文化協會、紐英崙青少年夏令營、麻州波克萊台灣商會等,波士頓台灣媽媽親子會、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白陽基金會,以及部份由個人擺出的食品、工藝品攤位,波士頓經文處的「晶片護照」攤位,還有正巡迴美東的九名台灣藝師助陣。巫俊德的捏麵人,龔一舫的美濃紙傘,廖雪麗的香包,都大受歡迎。一眾藝師們經不住家長、小朋友要求,也即席接受搶購。會場內洋溢興高采烈氣氛。
            當天的表演部份,由布蘭岱斯大學同學會會長樊長鑫,波士頓大學黃怡婷擔任司儀,節目有美國麻州牛頓元極舞健身會的高山青、九州同春、慧海福源;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台灣戰鼓、歡天喜地、飛樂鈴揚、歡樂滿山谷;紐英崙客家鄉親會表演採茶舞;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的手語歌舞幸福的臉;中華藝術協會中國傳統舞蹈團的喜洋洋、苗嶺飛歌、花韻、筷樂、雉雞等。

圖片說明: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前右一)、陳家驊、陳德基、洪慧珠、黃子安、周弘慶,與牛頓市市議員約翰萊斯、談繼欣(第二排左一)等人領隊遊行。(圖由樊長興提供)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表演台灣戰鼓。(菊子攝)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表演舞獅。(菊子攝)
            巫俊德的捏麵人,小孩子、大人都愛。(菊子攝)

            紐英崙客家同鄉會幹部黎美惠()義不容辭的為藝師龔一舫()的美濃紙傘攤位當翻譯。(菊子攝)

            黃書敦()展示他在台灣已是免審藝師的功力。(菊子攝)

            波士頓僑教中心從台灣搬回來的三太子,也加入遊行行列。(圖由樊長興提供)

            波士頓慈濟基金會長金滿()等人表演手語歌「幸福的臉」。(菊子攝)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左起)接受政要頒給表揚狀後,與陳家驊、馬滌凡、黃子安、洪慧珠、陳德基、牛頓市新任市長伍倫(Setti Warren)、游勝雄等人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