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30, 2011

陣亡將士紀念日 華裔退伍軍人不缺席

 美國聯邦政府在1971年時,把每年五月最後一個星期一,訂為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暨國定假日,全美各地都在這期間,舉辦遊行或紀念儀式。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將於今(三十)日早上十點,到多徹斯特(Dorchester)的雪松林墳場(Cedar Grove Cemetery)出席紀念活動,和政要、老兵及社區人士一起,為陣亡將士獻上花圈。
據悉,華裔退伍軍人會也將組隊參加。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則訂今早八點到禮士滿(Richmond)鎮的消防局,參加當地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遊行。
波士頓美術博物館(MFA)為誌記此日,今(三十)日不但入場免費,觀眾還可免費參觀該館的玻璃藝術展"Chihuly: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波士頓市的美國退伍軍人會華埠328分會,卻早在上週日的廿二,就先參加了牛頓市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遊行,在牛頓市政府及牛頓市老兵會(Newton Veterans Council)前導下,從牛頓市聖母幫助基督徒教會(Our Lady Help of Christians Church)前的華盛頓街出發,一路沿著核桃(Walnut)街遊行到水城街、橋街交口。
該會助理副官Johnny Truong表示,牛頓市當天還第一次在遊行後舉行了野餐會,在山楂(Hawthorn)街的Pellegrini公園燒烤。
      華裔退伍軍人會會長黃國麟、陳志航、司徒卓榮、司徒文信等人還找到機會和參加遊行,代表麻州的聯邦參議員布朗(Scott Brown),牛頓市市議員談繼欣合影留念。

圖片說明:

      華裔退伍軍人會會長黃國麟(右一)、陳志航、司徒卓榮、司徒文信(前左一)等人還找到機會和參加遊行,代表麻州的聯邦參議員布朗(Scott Brown)(後右三)合影留念。(圖由華裔退伍軍人會提供)

      華裔退伍軍人會會長黃國麟(左一)、陳志航(左五)、司徒卓榮(右二_、司徒文信(右三)等人和牛頓市市議員談繼欣(左四)合影留念。(圖由華裔退伍軍人會提供)

      華裔退伍軍人會會長黃國麟領隊參加牛頓市陣亡將士紀念日遊行。(圖由華裔退伍軍人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