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3, 2011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慶雙親節 三百多名嘉賓同歡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五月一日晚在喜臨門大酒樓,歡慶雙親節。三百廿多名衣香影繽的華埠社團首長及民眾,享用豐盛美食,聆聽悅耳好歌,還跳舞、抽獎的歡渡一晚。
            兩名大會司儀,李伍綺蓮、梅伍銀寬和兩名會長李秀萍,李慧芳在會中表示,「養兒方知父母恩」。該會希望藉此活動,邀社區大眾一起抱著「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心情慰勞父母,也鼓勵子女、後輩承襲「百善孝為先」的中國傳統美德。
            李秀萍,李慧芳,為使出席者感受到慶祝雙親節的隆重與歡欣,不但自掏腰包買材料,還花了二天時間,親自動手做各式絲質襟花,每桌放十朵的讓出席者皆大歡喜。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鍾麗文,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當晚先後致詞,再由婦女新運會合唱團以一曲大合唱為節慶活動拉開序幕。
文娛活動部份,有波士頓鄉土舞蹈團表演民俗舞,伍劉小芸主持卡拉OK歌唱,李伍碧香領跳排排舞等。
唱卡拉OK時,會長李秀萍笑言做為晚會主辦方,有「拋磚引玉」責任,率先出場,演唱了一曲「田園春夢」。卡拉OK環節主持人伍劉小芸把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拉來做伴,演唱了一首顧家輝作曲,黃霑填詞的「倆忘煙水裏」。梅氏公所主席梅少彬為彰顯當晚雙親節,向父母表心意的主題,特地挑了首「真心愛你」。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也特地把波士頓的兩名長官,鍾麗文、黃正杰,以及波士頓地區的另一名僑務委員陳家驊請出場,演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希望僑胞明白他們為大眾服務的心意。單鳳琴等人也陸續演唱了「相思風雨中」、「上海灘」等歌曲。
晚會最後在李廖認寬、黃周麗桃、尤錦萍等人主持的抽獎中落幕。
大會主辦人會後表示,這場雙親節慶祝會得以在菜餚豐盛,獎品豐富的美好感覺中進行,還得感謝多名熱心人士、社團及商家的慷慨捐贈,包括每桌都有興盛、桃園餅家,新金門、香滿園、喜臨門、Best BBQ等的餐券,盛雄莊、見聞旅行社、Travel Pack提供的抽獎品等。
            世界各國訂定的母親節、父親節日子各不相同。在美國,母親節是五月的第二個週日,父親節是第三個週日。今年的母親節、父親節分別落在五月八日及六月十九日。
據說世界上第一個父親節,是1910年在美國誕生。之後在1934年時,美國國會統一規定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為父親節,1972年,時任美國總統的尼克森簽署了設立父親節的議會提案,從此確定成為全國性節日。台灣的父親節,取爸爸諧音,訂在八月八日。
           
圖片說明: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會長李秀萍(左一)、會長李慧芳(左三起)、李伍綺蓮、梅伍銀寬、李廖認寬、李盧蓮馨等人邀請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上坐主桌席。(菊子攝)
            伍劉小芸(前右)把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前左)拉來做伴,演唱「倆忘煙水裏」。(菊子攝)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會長李秀萍()、李慧芳()兩人花了兩天時間,親手製作襟花,發給出席的每一位來賓。(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