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24, 2011

吳偉群獲美國總統教學優異獎 昆士小學沾光獲Amgen五千元

波士頓市昆士小學昨(廿三)日以盛大儀式,慶祝該校五年級教師吳偉群(Wai Chin Ng)雙喜臨門,不但榮獲數學及科學類的美國總統教學優異獎,還獲得Amgen公司科學獎。
美國總統教學優異獎,可讓吳偉群獲得國家科學基金會發給1萬元獎金。Amgen公司科學獎,將發給吳偉群不限用途的獎金五千元,另發給吳偉群所任教昆士小學獎金五千元,限制用於辦理或改善科學教育項目。
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昨日特地邀來波士頓市學校委員會主席Gregory Groover,波市公校總監卡蘿強森(Carol Johnson),昆士高中校長黃伯勳等人,與數百名該校學生一起,在學校體育館舉行了一場盛大慶祝儀式,安排有李伯興率該校小朋友舞獅開場,該校老師Lindsay Chaves,兩名學生代表,一名家長等致詞。
Gregory Groover及卡蘿強森指出,全美中小學共有二百萬名數學及科學教師,美國總統奧巴馬每年只選出85名優異教師表揚。今年麻州只有兩名教師獲選,昆士小學的吳偉群,就是其中之一。
卡蘿強森昨日透露,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當年是吳偉群的七年級老師。她還以帶動唱形式,帶全場學生向吳偉傑說恭喜,「我們愛你,以你為榮」,鼓勵學生以吳偉群為榜樣,將來長大,學有所成,也回學校當老師,作育人才。
2003年起與吳偉群共事的Lindsay Chaves,侃侃而談吳偉群敬業樂業,既教數學、科學,義務協助同事為活動拍照,製做音樂節目,幻燈片,翻譯中文,還為整個波士頓公校的Levers & Pulleys 生態環境(Ecosystems)項目,培訓教師。
學生家長Stacey Koeppel欣慰表示,兒子寧願放棄一向喜愛的曲棍球比賽,也要參加機械人創作比賽,全是吳偉群的功勞。她希望吳偉群的兩名子女,也和她兒子一樣幸運,將來上學,能遇到一名像吳偉群一樣的好老師。
吳偉群的妻小、父母,昨日都出席了慶祝儀式,臉上也一直漾著忍不住的歡欣。
吳偉群一家四口,上週末才到白宮見總統奧巴馬。昨日他上台致詞時,直說很意外,完全不知道學校會給他舉辦這麼盛大的歡迎會。十一歲才隨父母移民來美,畢業於波士頓大學的吳偉群也坦言,自己小時候就有志向要當老師,進昆士小學擔任五年級老師十八年,也總想著要如何做得更好,讓學生的生命因而有所不同。這回還是因為太太鼓勵,才花了很多時間申請獎項,如今獲得認可,的確很開心,但他深知,這只是好還要更好的開始。他鼓勵學生把精力放在自己喜歡的事上,專心致志,就可終有所成。

圖片說明:

            昆士中學校長黃伯勳(左起)、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波市公校總監卡蘿強森(Carol Johnson)、波士頓市學校委員會主席Gregory Groover等人一起恭喜吳偉群()獲美國總統教學優異獎。(菊子攝)

            在麻州有員工兩百多人,其中約10%為華裔,去年十月上任新主管,Margaret Chu-Moyer也是華裔的Amgen公司,昨日研發營運資深經理Christopher Barr(右二)代表,頒發Amgen科學獎,以及五千元獎金給吳偉群(右三)、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左三)(菊子攝)

            吳偉群(右三)和曾任昆士小學教師的妻子吳盧慧芬(後左三),兒子吳思浩(前左)、女兒吳思思(前右),父母吳金城、吳趙淑珍(後左一起)、岳父母盧國釗、盧梅秀娟等一家人,昨日同享榮耀。(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