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04, 2011

波士頓慈濟種樹188株 鼓勵減碳環保

 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日前發起「百人種樹」活動,在該處會所旁空地,種下188棵開花時將呈現紅黃藍綠紫白等有如彩虹色澤的各色花木,既為美化環境,敦親睦鄰,更為「環保愛地球」。
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在四月三十日這天,有應詩白、何淑蓉、陳光偉、謝宜君、吳建發、曹愛好、長金滿、彭崇慈、陳裕逢、李柏勳等,不下一百五十人次的義工,分成四組及上下午梯次的,到該聯絡處位於牛頓市夏日街會址,戴上手套,拿起鋤頭,你鏟土,我種樹,不到下午三點,就已在會所旁空地,整齊種出一排排,掛著花苞,但還無葉的各色樹木,包括將來開花後會是黃色的糖楓(sugar maple),粉紅色的山茱萸(dogwood),藍色的朴樹(hackberry),綠色的水杉(dawn redwood),白色的沼澤白橡木(swamp white oak),北方紅橡木(north red oak),以及鬱金香樹(tulip tree)等。
第一組召集人,獲得慈誠認證的吳建發表示,在靠近會所屋宇旁,他們種了37棵山茱萸,藉以象徵適合初學者的佛經,又稱「三十七助道品」。他們還在會所對面的空地,以及會所門口,共種了八顆體型較大的樹,藉以象徵慈濟的四大志業,八大法印。他們也鼓勵社區熱心人士,以一株一百元的價位,捐贈這些栽種的樹木,慈濟志工們將認養這些樹,每人認養一珠,承諾照顧一年。
慈濟師姐何淑蓉表示,為示隆重,他們還為當天的種樹活動舉行了開幕式,由八名慈少頭戴桂冠,手持兒童鏟,象徵式的辦了一場破土典禮。
慈濟希望能藉著這種樹活動,把會所變成一個更美社區道場,不但減少地方上的二氧化碳,還美化環境,不論是慈青及慈少,或社區人士到慈濟會所上課,參加心得分享,或學做壽司等活動,都可享有更美好的環境。
圖片說明:
     吳建發(左起)、謝宜芳、曹愛好、何淑蓉是種樹這天留到最後清理場地的一批人。(菊子攝)
      波士頓慈濟人種樹這天,各種工具都用上了。(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