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07, 2011

移民日十五週年 數百人匯聚州府展現力量

麻州移民難民援助處(MIRA)()日發動了來自約五十個團體的五至七百人,匯聚在麻州州政府大樓內,以「共創力量(Building power together)」為主題,誌記「麻州移民日」,並催促議會通過反走私人口、接受高等教育的平等權利、照顧受忽視青少年、K-12英語學習、保護美國夢、確保工人薪資、人力競爭力、獲得醫療保險、鼓勵預防性醫療等九項法案。
      麻州移民難民援助處行政主任Eva Millona在開場致詞時表示,自從1996年首次舉行「麻州政府大樓移民日」以來,移民們已成功推動數項法案,包括公民入籍班、醫院須聘請傳譯員等,但同一時期,移民們也得對抗坊間的反移民情緒。如今新的人口統計調查顯示,拉丁裔及亞裔人口增長了將近50%,爭取移民權益顯得更為重要。
      Eva Millona表示,昨日到會的移民們,昨日還分頭拜訪代表他們各自所居住地區的州議員,要求這些州議員們保住多個服務項目的經費,包括英語作為第二語言學習班、移民醫療保險,以及RISE項目等。
      麻州移民難民援助處昨日的這「移民日」十五週年活動,邀來塔芙茨醫院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擔任司儀,提出「州內居民學費」法案的眾議員Jim O’Day和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致詞,大波士頓宗教組織協會會長Hurmon Hamilton牧師做主講人,還安排了來自樞機主教中心成人教育項目、超越家庭暴力、SEIU 615地方工會等機構的移民,分享經驗故事。
      Jim O’Day指出,是民眾匯聚才形成了力量,十五年前,移民們那能想像昨日這樣的場面。
      被稱為麻州議會內唯一的亞裔暨拉丁裔議員陳翟蘇妮,以西班牙語的問候做開場白。她說自己也是第一代移民,小時候移民來美,所以她深知移民處境,也誓為移民提供助力。
      陳翟蘇妮說她仍能記得一些有關移民的醜陋辯論,指責移民拖降了社會生活水平,增加了社區開支,但她所知道的移民,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相反的,例如她轄區內的華埠及牙買加平原,有最棒的治安巡邏隊,雖然大部份成員的英語並不流利,但他們愛護社區,付出心力的熱誠,卻比誰都高,也使得社區更穩固、強健。她呼籲移民們別老是認為世界和自己做對,要多拜會州議員,爭取議員支持,增強移民力量。
      華人前進會的余翠鳳、鄺寶蓮等人,昨日特地發動了華埠居民會的余仕昂、湯建華、余顯生,陳丹心、余秀情等將近廿人參與「移民日」活動,藉以彰顯華裔在為移民爭取權益上也不缺席。
      昨日出現在「移民日」現場的麻州參眾議員不少。華裔眾議員黃子安特地到會和出席的前進會居民打招呼,轄區包括艾克頓(Acton)鎮,二月時才參加過艾克頓鎮華人協會所辦農曆新年慶祝會,現年才37歲的麻州參議員James B. Eldridge,以及轄區包括摩頓市,聲稱摩頓市亞裔人口已高達24%的眾議員Paul Donato等人都特地趕到現場,向出席民眾問好。今年初上任為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專項媒體主任(Director of Specialized Media)Josiane Martinez,也代表州長到會致意。
      麻州移民難民援助處昨日還在會場派發印有中文的傳單,籲請出席者在五日一日勞動節日時,在麻州的東波士頓、艾佛瑞市(Everett)、雀喜市(Chelsea)等地參加遊行,捍衛工人權益。
     
圖片說明:

      塔芙茨醫院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前中)昨日為麻州移民日活動擔任司儀。(菊子攝)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右一)昨日在「移民日」會場,和華埠居民會的余仕昂(右二)、陳丹心(左二)、余顯生(左三)等人打招呼。(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的余翠鳳(前右一)、鄺寶蓮(後左二)陪同華埠居民余仕昂(前左一)、陳丹心(後右一)、湯建華(後右二)等人出席麻州移民日活動。(菊子攝)

      今年初上任為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專項媒體主任(Director of Specialized Media)Josiane Martinez()和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昨日都出席支持麻州移民日。

      麻州美國人民權自由聯盟昨日先在州政府大樓前大合照,再進大樓內出席活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