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13, 2011

百齡薪傳聖火接抵波城

 波士頓僑教中心昨(十二)日發出圖文消息,向本地僑社報告,包括兩名波士頓僑務委員組成的五人代表團,三月底赴夏威夷檀香山參加「百齡薪傳」全球聖火首燃大會,為麻州波士頓市及羅州普塔基市(Pawtucket)攜回「自由、民主、人權」理念的薪傳聖火。
      「百齡薪傳」是僑委會為慶祝建國一百年,特別規劃的活動,有意藉著在一百多個國家與城市傳遞象徵「自由、民主、人權」理念的聖火,讓全世界共同見證過去這一個世紀以來的建國進步與發展。
僑委會表示,為誌記國父孫中山創建民國,特地選擇了檀香山興中會的創立所在地,來舉行「百齡薪傳」活動。有四百多名代表,不遠千里的自費從全球各地前往參加聖火首燃大會。
波士頓地區有僑務委員陳家驊偕夫人陳梁潔瑩、僑務委員馬滌凡、僑務諮詢委員李伍綺蓮,以及紐英崙中華總會財政余麗媖等五人代表紐英崙地區出席,並迎回聖火。
僑務委員陳家驊表示,在檀香山的這全球聖火首燃大會,是329日上午在阿羅哈塔(Aloha Tower)舉行。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點燃聖火後,各城市代表陸續上台迎接。紐英崙地區的麻州波士頓市及羅德島州普塔基市,各迎回一支LED製的環保聖火。與會代表還在駐夏威夷經濟文化辦事處安排下參加了綜藝晚會,參訪了珍珠港及密蘇里艦。
波士頓僑教中心表示,波士頓地區的建國百年籌備委員會早已規劃有一連串的慶祝建國百年活動,接下來將陸續出爐的活動包括,新英格蘭地區校際運動會、牛頓台灣日暨台灣傳統週、建國百年照片展、學術講座及愛國電影展等。「百齡薪傳」聖火屆時將出現在每一個活動中。

圖片說明:

      波士頓出席「百齡薪傳」聖火點燃會的代表團。後排右陳家驊、後排左馬滌凡,前排李伍綺蓮、余麗瑛、梁潔瑩。(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代表團領回的兩座LED環保聖火。(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代表團成員們點燃「百齡薪傳」聖火。(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