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16, 2011

128 Cute 和 ENET 首度合辦講座

128華人企業家協會(128 Cute)和波士頓企業家協會(ENET)日前首度合作,在微軟(Microsoft)公司設於紐英崙的研發中心內舉辦講座,談本地企業家的成功、失敗。
128華人企業家協會(128 Cute)原本是個以中文開會,方便出席者暢所欲言的華人企業家交流園地,但為因應世界全球化,中美加強交流趨勢,日前特地和波士頓企業家協會(ENET)合作舉辦會議,為兩會成員製造近距離交流機會。
當天的會議,由波士頓地區的一般天使(Common Angels)成員,自營德比管理公司的Jack Derby,講談「報告卡:本地企業家是如何成功或失敗的(Report Card: How are Local Entrepreneurs Succeeding or Failing)」。
Jack Derby是名經驗豐富的創業家,在他於1990年創辦德比管理公司,為人擔任顧問之前,他當過Mayer電子、CB 體育,Litton工業醫療系統等不下十家公司的執行長或董事長,也曾獲選為麻州高科技明星,擔任過麻省理工學院企業家論壇主席,紐英崙小生意協會副主席等等。他也是現任的波士頓企業成長協會(Association for Corporate Growth of Boston)主席。
他指出,創業除了構想、技術之外,團隊十分重要。只要其他的條件都配合到了,資金其實不難找。不過他以自己的經驗說明,尤其是「天使」投資者,通常都比較喜歡和自己所投資的項目距離接近。地域是關鍵之一。
128華人企業家協會(128 Cute)執行董事李洪山,ET Media執行副總裁許志敏,Nexcelon創辦人邱鈞,創投公司的周雄偉等,當天共有近百人出席會議。

圖片說明:

            左起,128Cute董事李洪山、許志敏、周雄偉等人和德比管理公司的Jack Derby(左二)(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