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12, 2011

MIPIM 國際地產展首見重慶攤位


             迄今仍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國際地產展MIPIM,三月八日到十一日間在法國坎城(Cannes)盛大舉行。中國最新的直轄市重慶,首次組團參加,向以歐洲為主的逾萬名各國參展者,展現亞洲蓬勃的地產發展機會。
           MIPIM今年會展的另一精彩點是魯比尼全球經濟公司(Roubini Global Economics)的共同創辦人暨主席,也是紐約大學史坦(Stern)商學院經濟教授Nouriel Roubini對全球經濟概況的分析,以及預定將接任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ICS)主席的王書燐講談。
MPIPM會展雖然在歐洲法國舉行,今年卻在會展第一日,就重點強調亞洲大陸的驚人發展,包括介紹有人口三千兩百萬,在全中國排名第四大,今年首度組團參展,在會中透露重慶正在大事改革,預計2020年時,人口將達547,300的的城市重慶。
MPIPM會展的新主任Filippo Rean表示,重慶的規模與發展速度,近年備受各界注意。重慶市組團的親訪MIPIM,為參展者及投資者提供了絕佳的第一手資訊。
重慶市城市建設綜合開發管理辦公室主任徐千里在MPIPM會議中的「中國:回報和危險(China: reward versus risk)」座談中,以「投資重慶的優勢與回報」為題做介紹。他指出,重慶市在1997年升格成為直轄市,是個有轄區8.24平方公里,下轄10個行政區縣,戶籍總人口3276萬的城市,其中城鎮人口約一千四百七十五萬,佔53%,是中國內行政轄區最大、人口最多、管理行政單元最多的特大型城市。
重慶市的房地產開發投資,約為7428億元,年均增長率達29.61%。城市居民的人均住宅面積,已從8平方米增加到目前的28平方米。2010年,全市累計完成房地產開發投資1620億元,同比增長高達30.8%
徐千里表示,由於住房需求高,市內可用於城市建設的面積也多達900多平方公里,在人民收入快速增加,城鎮化速度腳步正加快,重慶房價還有較大增長空間等情況下,今後十年的重慶市房地產發展,是不可錯過的良機。
同場發表講談的還有戴德樑行中國部投資主管Kin Sing Yip
MPIPM會展主辦者表示,儘管世界經濟仍未恢復景氣,地產業整體環境也不見復甦多少,但業內人士多持未來看好的樂觀態度,今年出席會議的參展者及投資者人數,依序較之前一年增加8%,達到18,622人,以及增加6%,達到4000人之譜。
            在為期四天的會議中,有標準壽命投資公司(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發佈報告,指稱澳州的辦公室大樓,以及加拿大的工業地產,都是投資熱點。美國的辦公室市場也在降到三十年來的最低點後,開始反彈。
            威斯康辛(Wisconsin)商學院所做的一份調查顯示,MIPIM2011的參加者與會四天後,對全球地產業前景,都比抵達前更樂觀。

圖片說明:
            重慶市城市建設綜合開發管理辦公室主任徐千里在MIPIM國際房地產展中講談。

Nouriel Roubini對全球經濟概況的分析,很多人激賞。

王書燐即將成為首名來自亞洲的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ICS)主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