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30, 2011

加斯林一匙薑籌款 研擬防治糖尿病良方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首席科學官(Chief Scientific Officer)金良城(右三)
和「一匙薑」籌款會兩名共同主席Jeffrey Horvitz(左起)、周樹昂一起
表揚張柔安七年不懈的支持該活動,黃輝箭的參與創辦加斯林亞裔
糖尿病研進會(AADI)(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Joslin Diabetes Center) 亞裔糖尿病研進會(AADI)廿八日晚在波士頓美術博物館舉辦第七屆「一匙薑(A spoonful of Ginger)」籌款會。四百五十名嘉賓享用廿三家餐廳特製美食,籌得約三十五萬元。
AADI當晚並宣佈今年將深入社區,服務「三明治」族群,推廣有益人體健康的中國傳統飲食。
參加「一匙薑」活動的廚師們在活動結束前合影。(周菊子攝)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首席科學官(Chief Scientific Officer)加斯林亞裔糖尿病研進會(AADI)五名創辦人之一的金良城表示,過去這些年來AADI任務是提高人們對糖尿病的認知度,今年起,工作重心將轉往研發更好的治療方法,以及多種語文教育材料。
            加斯林亞裔糖尿病研進會(AADI)共同主任暨亞裔門診主任徐千田則說明,該會將和華美銀行合作,深入社區舉辦講座,針對大約三十至五十歲左右,上有年邁父母,下有年幼子女的這一群「三明治」新移民,提供文化、語言上適合他們的防治糖尿病相關資訊。
加斯林亞裔糖尿病研進會(AADI)共同主任金良城(右起)、徐千田和
兩名創辦一匙薑籌款會的廚師
Jasper White和甄碧鳳。(周菊子攝)
            徐千田透露,由於語言障礙,新移民亞裔往往面對和醫生不易溝通,相關資料不易讀懂等等困難,在控制糖尿病上,往往做得不如白人好。但根據該會向二百多個新病人所做的研究調查,該會過去這些年的努力,提供英中日等不同語言版本資訊,網路互動美食鍋等工具,已使得亞裔在糖尿病控制上,和白人沒什麼差別。他們下一步打算深入社區,尤其是從波士頓市擴展進昆市,去推廣防治糖尿病觀念,並繼續傳統亞洲飲食研究,考慮根據中國古代傳統食譜,從族裔基因角度,改編出因人而異的健康營養食譜等大計劃。
 華埠必珠街上的星星餐廳東主楊光霖(左起)、楊秀鳳也到會親自
掌廚。他倆是紐英崙潮州同鄉會會長楊克敬的子女。(周菊子攝)

            AADI的「一匙薑」籌款會去年也在波士頓美術博物館(MFA)舉行。今年的場地是MFA擴建後落成的新館,挑高三、四層樓的偌大空間中,擺著數件巨型裝置藝術品,烘托出磅礡氣勢,讓所有的與會者都感印象深刻。
            「一匙薑」籌款會,每年都表揚AADI創辦人,一匙薑籌款會的創始大廚,以及主要支持者。今年獲表揚的依序是水滴軟件公司(UBI Mobil)聯合創辦人黃輝箭(Eugene & Lai Wong)夫婦,麵粉烘焙店的張柔安,以及UBS財務服務資深副總裁卡爾森(C. Richard (Dick) Carlson)
  龍鳳酒樓少東梅沛傑也親自坐鎮。(周菊子攝)
            從加州飛來出席的黃輝箭是已不會寫中文的第三代移民。他和加斯林糖尿病中心的淵源,起於十年前他在波士頓工作的女兒Vanessa得了糖尿病,找到加斯林,獲得極佳醫護,健康好轉,雖未根治,但能正常生活,讓他深感慰藉,從此成了加斯林的忠實支持者,參與了AADI的創辦。
            「一匙薑」籌款會的最大特色,是藉由美食,促使出席者與社區進一步瞭解飲食好吃和健康可以兼顧。今年的共同主席為大同地產周樹昂夫婦,以及Jeffrey & Carol Horvitz夫婦。
            今年出席的餐廳,新舊雜陳,蔡明昊的藍薑,Jasper White的夏棚(Summer Shack),陳維禮的常熟,梅沛傑的龍鳳酒樓,楊光霖、楊秀鳳的星星餐廳,伍氏兄弟的華埠餐廳等,都參加過好幾次了。黃國強的涮涮鍋(Shabu-Zen)Gilbert TsangMem進口茶應是新加入行列者。
            當晚到會的嘉賓中,華人不如往年多,但捐建岩港劉沙林表演藝術中心的劉沙林,開辦第一幕(First Act)公司要讓每個人都有機會玩音樂,擁有一座高爾夫球場的趙廣華(Bernard Chiu)都出席與會。牛頓市市議員馬惠美也忝列嘉賓之一。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亞裔糖尿病研進會(AADI)的創辦人包括紐約長島的陳李慧珍(Jean Lau Chin,加州比佛利丘的何兆邦、蘇錦勤夫婦(Larry and Sally Ho)、內華達州韓德森市(Henderson)的黃輝箭(Eugene and Lai Wong)夫婦,,麻州的金良城、伍萍芳夫婦,以及亞太裔投票聯盟行政主任李超榮的父母親李錦昆夫婦(Lawrence and Evelyn Wing)
      由於日本最近發生的地震、海嘯災情嚴重,金良城當晚特地在致詞時籲請眾人支持日本的賑災工作。「一匙薑」籌款會的每年最大贊助商,日星公司(Sun Star)今年仍然是該活動最大贊助商。
(第一幕(First Act)公司董事會主席暨執行長趙廣華是「一匙薑」今年排第二高額的番紅花(Saffron)贊助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