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01, 2011

黃氏宗親慶新春 政要雲集同賀年

波城黃氏宗親會廿七日晚在帝苑大酒樓席開101桌,邀來兩名市長,四名州議員,三名市議員與宗親同歡,創下波城僑團與政要攜手迎春的最盛大場面。

風光的黃氏宗親會今年好事成雙,已有兩名宗親先後踏入麻州政壇。先有費奇堡市市長黃素芬(Lisa Wong)2009年十一月順利當選連任,繼而有黃子安於2010年十一月締造歷史,當選為麻州首名華裔眾議員之一,還在今年宣誓就任後,立即獲邀加入麻州財政委員會。

波城黃氏宗親會主席黃國瀚、黃國威,當晚特地頒發「華裔之光」獎牌,表揚黃子安,以及全美黃氏副總長,進入普利矛斯(Plymouth)郡獄政部(Sheriff’s Department)擔任警長(Sergeant)的黃立輝。

黃國麟、黃瑞瑜這對父女檔,當晚擔任司儀。黃氏宗親會的醒獅隊,在高疊的紅板凳上,結滿小橘子的果實累累樹旁,跳躍翻騰的舞獅,拉出一幅幅「人興財旺」、「合家平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等好意頭的祝福語,為新年慶祝拉開序幕。穿著一式挑繡紅綢外套的黃氏婦女部,接著在元老夫人羅文雅,兩名婦女部主任黃周麗桃、黃曾慧文等人帶頭大合唱「祖訓歌」,以示不忘本,再唱「歡樂年年」,強調這晚要大家高興。
廿七日這晚,在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元老陳毓禮協助下,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夫婦也雙雙出席,使得黃氏今年春宴「星光熠熠」,在萬寧路、黃素芬兩名市長,本家麻州眾議員黃子安之外,還有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麻州眾議員陳德基、麥家威(Aaron Michelwitz),以及波士頓市議員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普莉斯萊(Ayanna Pressley)、林乃肯(Bill Linehan)等人。

黃立輝代表黃氏歡迎宗親、嘉賓到會後,前述嘉賓一一致詞。萬寧路強調「團結就能達到所有的目標」。黃素芬感謝她母親郭碧儀的支持,鼓勵宗親及社區大眾以黃子安為榜樣,積極從政,加入改善社會行列。陳翟蘇妮表示,民代的工作就是要為民眾服務,請大家「別做陌生人」,有任何事都可進州政府找她們。麥家威和黃子安一起送給黃氏公所一份表楊狀,稱讚黃氏服務社區有功。

三名市議員也聯袂送給黃氏一幅表揚狀。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也在致詞中指出,黃氏的確人多,也有服務熱心。中華公所內不但有現任財政黃光野是黃氏宗親,曾任主席的黃國威也是卸任而不休,不但繼續在華埠治安巡邏隊內,為維護華埠治安努力,還經常到中華公所,和現任職員們交流、互動。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這晚的致詞,從頭到尾以廣東話進行,既代表台灣政府向黃氏宗親及僑民拜年,也稱讚黃氏公所熱心公益,是僑社的榜樣。

已宣佈競選波士頓第二區市議員的前任昆士小學校長李素影,這晚也情商黃氏給了她幾分鐘時間,強調她從事教育工作三十五年,就為了有如黃氏頒發獎學金一般,鼓勵、扶助青少年向學,打造更美好未來。她決定參選市議員,也是為了要進一步發揮這理念。

主席黃國威致謝詞,宗親會頒「黃裔之光」獎牌,以及頒發獎學金給六十三名小、中、大學學生後,由黃官羨、羅文雅夫婦獻唱「順流、逆流」、「故鄉的月」等歌曲,把新年慶祝會帶入卡拉OK、抽獎等餘興節目中。

圖片說明:
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elwitz)(左一)、黃子安(右三)聯袂頒發表揚狀給黃氏公所,由元老黃官羨(左二)、全美副總長黃立輝(右一)、主席黃國瀚(右二)、黃國威(左三)代表接受。(菊子攝)

出席黃氏宗親會兔年春宴的政要包括兩名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左起)、麥家威,兩名市長黃素芬、萬寧路,兩名波市議員約翰康納利、林乃肯。(菊子攝)

黃氏宗親會醒獅隊,為示男女平等,今年逗獅的大頭娃娃,多了名女娃。(菊子攝)

出席黃氏宗親會兔年春宴的兩朵麻州政壇亞裔金花,費奇堡市長黃素芬(左)、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右)。(菊子攝)

黃氏婦女部的一式紅綢外套,非常的有新年喜氣。(菊子攝)

三名波士頓市議員也頒表揚狀給黃氏公所。左起為林乃肯、普莉斯萊、黃國瀚、黃國威、黃立輝、約翰康納利。(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