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24, 2011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3/18在MFA辦「一匙薑」籌款會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美國亞裔糖尿病研進會(AADI)共同主任徐千田(右起)、大同地產東主周樹昂、佐藤千尋、徐敏洛、劉嘉曦等人
為「一匙薑」籌款晚會做宣傳。
(圖由加斯林糖尿病中心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整理報導)加斯林糖尿病中心(Joslin Diabetes Center)的「美國亞裔糖尿病研進會(AADI) 日前宣佈將於三月廿八日(週一)晚六點半至九點,假波士頓美術博物館(MFA)舉辦「一匙薑(A Spoonful of Ginger)」慈善籌款晚會。
      美國亞裔糖尿病研進會(AADI)共同主任徐千田,門診及社區關係專員徐敏洛(Tracy Tsui Iftikar),通訊及外展員佐藤千尋(Chihiro Hernandez),註冊飲食師及亞裔門診營養教育師劉嘉曦,還有今年的籌款晚會共同主席,大同地產東主周樹昂等人,日前舉行記者會,討論亞裔社區內糖尿病流行的情況。
      徐千田在會中表示,根據該機構觀察,亞裔美人染患糖尿病機率高,應和亞裔移民美國後改變了飲食習慣有關。他也指出,亞裔雖然體重較輕,但亞裔美人卻比一般美國白人更容易染上糖尿病,約有10%的亞裔美人只要體重稍微增加一點,血糖就急遽高升,因此關注體重,瞭解糖尿病的症狀及危險性,對亞裔來說很重要。
      由於許多美國醫師看著亞裔體重適中,診斷時多半忘了考慮染患糖尿病的可能,以致延誤治療時機。徐千田表示,亞裔就診時,有時得提醒醫師做相關診斷檢視。
      徐千田也表示,只要多吃蔬果、適當運動,應可降低染病機率。
      協助AADI的公關公司指出,     美國亞裔糖尿病研進會(AADI)和亞裔語言學校合作,宣傳糖尿病知識的有效做法,促使美國糖尿病協會(ADA)邀請AADI,在維琴尼亞州亞歷珊德亞(Alexandria)舉行的第四屆「差距不均合作論壇(Disparities Partnership Forum)」上做口頭報告。
      門診及社區關係專員徐敏洛(Tracy Tsui Iftikar)在會中表示,和社區機構合作,加強民眾教育,是防治工作上很重要的一步。該機構將於五月十四日(週六)下午三點,在華美銀行(East West Bank 68 Harrison Ave., Boston, MA)舉辦一場飲食健康講座。
      AADI通訊及外展員佐藤千尋(Chihiro Hernandez)在會中展示了該機構有中英日三語版本的網站(http://aadi.joslin.org),既有容許使用者提問與糖尿病有關問題的「詢問專家」欄目,還有「加斯林美食鍋」,容許使用者輕易查看一道菜內各樣食材的營養成份、卡路里多寡。「健康之村」則為人們提供管理、預防糖尿病,活得更健康的資訊及技巧。
      亞裔門診營養教育師劉嘉曦解釋她如何幫病患調配出更健康,更好吃的飲食。她強調小改變會有大影響,多用蒸煮方式做菜,避免煎炸,就會健康許多。
      今年擔任「一匙薑」籌款餐會共同主席的周樹昂,也有親人患有糖尿病,希望這籌款餐會不只幫助AADI籌措研究經費,更能促使亞裔關注飲食和健康之間的關係。
            「一匙薑」籌款晚會將邀請藍薑(Blue Ginger)餐廳的蔡明昊,緬粉烘焙店(Flour Bakery)Myers + Chang餐廳的張柔安,Summer ShackJasper White等廿多位名廚,將在會場中一展身手。入場門票250元,查詢或購票可上網www.events.joslin.org/ginger,或洽加斯林的發展中心 617-309-2531

補註:
紐約華埠在2011年三月十六日時,開張一家協助亞裔防治、管理糖尿病的診所。

紐約的這亞裔糖尿病中心,由George Liu醫師創辦。
他指出,糖尿病是個全美性的流行病。根據疾病防治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的資料,2010年就有將近二千六百萬人患有糖尿病,其中約有27%是還沒診察出來的。如果這一趨勢持續,2000年出生的人中,每三人就有一人會在他們的一生中染上糖尿病。
疾病防治中心表示,在美國的亞太裔人口中,糖尿病現在是排名第五的最大死因。根據另類未來研究所(Institute for Alternative Futures)資料,紐約州估計約有129,000人,或9.5%的亞裔患有糖尿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