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08, 2011

麻州亞美局新春聚會 恭喜三亞裔當選州議員

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左起)、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
眾議員黃子安,出席麻州亞美局主席
Melisa Brown、新委員曾佳玲、
行政主任周柏凱等人安排的致意會。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麻州亞美局(AAC)()日在麻州州政府大樓大廳(Great Hall) ,以一場接待會向當選連任的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新當選的麻州眾議員黃子安、陳德基等三名亞裔麻州議員致敬,藉以鼓勵亞裔民眾參政,並強調該局委員服務社區之心。           
麻州亞美局新聘行政主任周柏凱表示,該局是2006年時,麻州議會通過麻州總法第258章後,依法成立,由七名州府首長各指派三名委員的州府機構,宗旨是要認可、彰顯亞裔對麻州社會、文化、政治及經濟的貢獻。自成立以來,該局辦理過亞裔需要評估調查,亞裔小商家需求座談,亞裔健康論壇等活動。他從去年十月上任,初步瞭解麻州內羅爾市(Lowell)、林市(Lynn)柬埔寨裔人較多,多徹斯特(Dorchester)區、屋斯特市(Worcester)越南裔較多,摩頓市
 昆士小學前任校長李素影()已宣佈參選波士頓市議員,見到麻州大學
亞美教授江念祖,談起亞裔參政問題。
(周菊子攝)
(Malden)、昆士市(Quincy)等地華裔較多。該局將致力服務社區,因應多元化亞裔的共同需求。
            麻州亞美局昨日邀請了新當選為麻州稽核長(Auditor)的蘇珊邦普(Bump)做致詞嘉賓。她表示,1985年她初次當選為麻州眾議員時,議會內幾不見女性,所以她很能體會黃子安、陳德基等人成為麻州議會內「少數民族」的感覺,不過她相信大家都是為了使政府運作的更好,才進政府服務的。她將和大家一起,致力於確保民眾都能公平獲得政府提供的服務。
新當選為麻州稽核長的Susanne Bump和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有
共同信念,要支持女性參政(周菊子攝)
            麻州亞美局主席朗朗(Melisa Brown)表示,今年是值得亞裔慶祝的一年,不但有三人當選州議員,還有杜菲莉(Fernande Duffly)獲指派為麻州最高法院法官等好消息。
            現年三十出頭,有著四分之一華裔血統的陳翟蘇妮,在三名州議員中最年輕,卻資歷最深,還是唯一女性。她忍不住高興的說,有了黃、陳兩人加入麻州議會大家庭後,她終於不再是單獨一人,她們可以組織亞裔州議員小組了。
            陳翟蘇妮也以她上週參加提多傑克森(Tito Jackson)競選波市議員活動時見到的狀況為例,指角色模範(role model)對有色人種後輩,具有十分重大的鼓舞作用。
 新當選的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在活動結束前到場,
和麻州亞美局副主席李保華
()交換意見。(周菊子攝)
            現年三十七歲的陳德基,曾長期擔任麻州參議員助理,嫻熟州議會運作,但他也說,要把自己的名字放到選票上,是一件不容易做的決定。但人生之路,總是一步步的向前走。在眾人努力下,亞裔參政已跨進另一個層次了。他很榮幸能有機會為大家做事。
            黃子安也說,他們要做的是幫助亞裔團結起來,互助合作,也為更多人開闢出參政之路。他表示,在競選期間逐門逐戶自我介紹時,有一戶人家是個小孩子來開門,見到他就扭頭向屋內喊「爹,送貨的人來了」,可見社會中需要有更多元背景,能見度高的亞裔,來改變這種刻板印象。換言之,得鼓勵更多亞裔參與政治,參與社區服務。
華埠西餐廳老闆父女司徒慶羨(左起)、司徒玉貞向新科眾議員
陳德基
()請教進昆士市開餐廳,該挑選那一種食品。(周菊子攝)
            昨日各大亞裔社區團體,幾乎都派有代表出席致意。新當選為麻州財政廳廳長的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也在活動結束前,趕到會場向兩名新科眾議員問好,和麻州亞美局副主席李保華交換意見。
            昨日出席的麻州亞美局委員,包括約斯林糖尿病中心研究主任金良城,以及阮鴻燦、黃鷹立、Eugene HartiganPaul Shaw等人,其中只有一名新委員,是接替陳德基,由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指派,目前擔任麻州助理總檢察官,現年三十一歲,能說流利普通話的曾佳玲(Karen C. Tseng)
            包括當年推動立法,促使麻州亞美局成立的李超榮、李熙嬡,已宣佈參選波士頓市議員的李素影,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亞美研究教授江念祖,麻州越南援助中心(Viet Aid)主任南方等,昨日有一百多人到會。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也特地到會,向三名亞裔州議員道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