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09, 2011

北京同鄉會迎新春獻才藝 逾百人同歡


 北京同鄉會五日下午在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大堂,舉辦新春文藝聯歡會。一百餘名老鄉自行帶菜,獻藝,互濡以濃郁鄉情,也彼此刮目相看老鄉們的多才多藝。
            北京同鄉會成立已有八年。會內臥虎藏龍,不乏能人異士。今年負責統籌的趙進表示,不論是在北京出生、長大,或上學、工作的老鄉們,聚攏一處,提起彼此有的一些共同記憶,感覺就是格外親切。也因此他們這北京同鄉會雖然沒有正式的會員組織,但每年一到農曆新年等大節日時,只要有人出來吆喝一聲,就有熱心同鄉從四面八方冒出頭來,參與籌辦活動。今年就有以前從未參加過同鄉會活動,在尚莫維爾(Somerville)市開「風味亭」的老闆同鄉楊楠「自投羅網」贊助,還親到會場和老鄉團聚。
            今年的北京同鄉會新春文藝聯歡會,也就在趙進、潘延、李屏、劉緯珊、劉中、梁木森、李照原、吳凱彬、樓一平、李海燕,以及因為鏟雪摔傷,臨時不能到場的鄧小剛等人奔走下,紅紅火火的辦起來,不但有不下十七項內容多元的表演,還有不少專業水準的演出。
            京劇當然是北京同鄉會必不可少的表演節目之一。仗著同鄉中劉緯珊組織有波士頓京劇協會,這新春慶會就以京劇打頭陣,不但有琴師可慶恩、高宏偉現場彈奏,為慶祝會來個熱鬧非凡的鑼鼓開場,還一連串的有汪榮華、朱惠元、張劍依序分飾阿慶嫂、刁德一、胡傳魁的折子戲「沙家濱」,任瑞漪飾薛湘靈的「鎖麟囊」片段「春秋亭外風雨暴」,張劍、曹麗莉眼出「四郎探母」中的「坐宮」等。
            擅奏二胡,吹薩克斯風,專業調琴的高宏偉演奏了「河南小曲」。
            李屏挑選,鄔莉英、張森林和王慶、梁木森在配樂下朗誦了「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這首詩,安慰一下身居異地他鄉一眾北京老鄉們的想家心情。
            當天的表演節目,經劉中策畫、協調,幾乎每一個都可圈可點,有的一聽、一看就具專業水準,有的展現家庭溫暖,或家長關愛子女之心。這些表演項目包括劉緯珊獨唱「咏梅」,趙帆獨唱「愛的代價」,謝瑞穎、高碩成、張坤等三名小朋友合奏民樂「竹樓情歌」,鍾瑜、鍾樺、鍾璧竹、曾維克一家四口合作唱奏「美麗的草原我的家」。十歲左右的周明吹笛子「揚鞭催馬運糧忙」。曾在多個歌唱比賽中獲獎的李照原獨唱「母親」、「敢問路在何方」。還有曾是武漢雜技團專業演員的陳望菊表演魔術,吳穎的獨唱「前門情思大碗茶」等。
            北京同鄉會老鄉們這天帶到現場的各色美食,更是讓人垂涎不已。劉緯珊在她那任勞任怨的「台灣老公」陳富雄全力配合下,做了上百個包子、花卷,熱騰騰送到會場,讓李屏笑說,有這些熱心同鄉,參加北京同鄉會活動,絕不可能餓著。
這天有五十多名熱心老鄉帶菜到場。烹飪比賽結果是,第一名有兩位,劉緯珊的「玉兔吉祥」八寶飯,盧和的「醬牛肉」。第二名有八旬李老太的「香酥卷」,張穎的「涼粉」、曾維克的「螞蟻上樹」,郭虹的「果仁堅果年糕」,莫妮卡的「油糕」、第三名有鄔莉英、張森林夫婦的「拌涼粉」、「素丸子」、馬天的「巧果」、「耳朵餅」、羅淑琴的「豌豆黃」,Daisy Che的「四川麵條」,傅東東的「Tiramisu」,王子平的「江米酒」、洪娟的「江米酒湯圓」。
北京同鄉會的這場春節慶祝會,最後在唐昱寰帶跳排舞(line dance),以及北景同鄉會幹部和全體出席者大合唱「北京歡迎你」聲中結束。
北京同鄉會會長趙進滿意的表示,會場一片和樂、歡喜氣氛,很是讓人高興。


圖片說明:

            李照原(前排右起)、劉中、鄔莉英、劉緯珊、李屏、潘延、梁木森,和趙進(後左三)等北京同鄉會幹部和出席者合唱「北京歡迎你」。(菊子攝)

            李屏(右一)、潘延(左一)頒發烹飪比賽第一名獎給劉緯珊(左二)、盧和(右二)(菊子攝)

            唐昱寰(前中)帶隊跳排舞(line dance)(菊子攝)

            當天參加烹飪比賽的還有一名八旬李老太太。(菊子攝)

            鶴髮婆婆們看著眼前的家鄉美食,還得想想,該挑那樣吃。(菊子攝)

            梁木森(右起)、張森林、王慶、鄔莉英朗誦「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菊子攝)

            李照原為三名演奏民樂的小朋友拿麥克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