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03, 2011

摩頓市華人社區慶新年

摩頓市亞太聯盟和華夏文化協會合作,上週末在摩頓市高中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會,以廿項歌舞、武藝表演,給摩頓市中西居民帶來一個歡樂下午。
      去年十一月二日已宣佈將不再競選連任的摩頓市市長霍華(Richard Howard),這天高坐第一排正中央,全程參與,以示他和亞裔社區的良好互動。霍華在回答本報記者提問時表示,在摩頓市動態中,華人社區會更關注的其中一事是華人醫務中心將進摩頓市設立服務分部。在指派華裔擔任市府公職上,霍華表示,他至少指派了趙劍雄為摩頓市計劃局董事之一。據悉,摩頓市人權局也有一名羅姓華裔委員。   
      摩頓市亞太聯盟特地在節目單正面,印出「揚眉兔氣貴和賀春釐,壯志高飛亞太齊展翅」的春聯,聊以寄意,也展現中國新春貼對聯的傳統文化。
      當天的表演節目,由摩頓市亞太聯盟、摩頓高中亞裔學生俱樂部(Asian Club)、華夏文化協會攜手策劃,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等機構贊助,從摩頓市以外邀來不少「外籍兵團」助陣,包括波士頓青少年二胡演奏團,茉莉花舞蹈團,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仙藝曲樂社、華樂協會青少年樂團、波士頓京劇愛好者協會等,使得表演內容更顯多元化。
不過最令場內青春氣息洋溢的,還是摩頓高中亞裔學生俱樂部的霹靂舞(Break dance),以及時裝表演。場內觀眾夾在學生們給同伴打氣的響亮叫好聲中,想不感受到那種歡樂喜氣也難。
為了展現農曆新年意頭,當天開場的表演是來自昆士市的黃強醒獅隊舞彩龍,壓軸的是摩頓市本地,華林派女師傅余翠梅開設的武館學員舞獅。
      中間的節目,有華夏文協群眾藝術團的關瑞芳獨唱「美麗的心情」,女聲合唱「卡秋莎」、「紅河谷」,表演健身舞「激情恰恰」,也有武當派傳人道家周玄雲示範太極拳、伏虎拳,玄武拳,以及玄門劍、玄功刀等。看慣了少林功夫的華人社區,突然見到紮髻道家子弟舞拳弄劍,倒是別有新鮮感。
      波士頓京劇愛好者協會表演的古裝彩唱黃梅調「天仙配」,以及該會洋師傅John Clifford以二胡演奏粵劇小調,都讓觀眾欣賞得十分投入。
      中華蔥油餅公司趙寶玲當天獨唱了意大利歌「愛的奇蹟」。
      當天有熟悉摩頓市情者指出,摩頓市2005-2009年的人口統計數據為,總人口55684人左右,其中華裔約佔10%,也就是5684左右,人數並不算多,但自從華夏文化協會遷址摩頓市後,市內的華人社團一下子從摩頓市亞太聯盟,亞太動力(Asian Spectrum)的兩相輝映,變成「三足鼎立」,尤其在華夏文化協會也加入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會行列後,坊間出現市內人少、團多,何不合併的聲音。
      摩頓市亞太聯盟和華夏文化協會就在這種背景下,開始合作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會。不過兩機構雖然合作,但節目單內頁頂端,卻仍分別印出摩頓市亞太聯盟第十四屆農曆新年慶祝會,第二屆「華夏之春」春節聯歡會,繼續各自數算著所舉辦過新春慶祝活動的年屆次數。
      在摩頓市製播「亞太三稜鏡」社區電視節目已逾十年,並於2002年改組為亞太動力(Asian Spectrum Inc.)的這組織,主要負責人為張仲荷、曾佳兒、趙劍雄等人,預定二月廿六日(週六),上午十點半至下午兩點,在摩頓市Beebe School舉行。免費入場,午餐券每人三元。查詢可洽617-901-3044

圖片說明:

      摩頓市市長霍華(Richard Howard)和競選市長的 Gary Christenson(右)出席農曆新年聯歡會。(菊子攝)

      摩頓高中亞裔學生俱樂部的時裝表演隊。(菊子攝)

      茉莉花舞蹈團的小班小朋友,才三歲就已經會表演了。(菊子攝)

      合唱隊。(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