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11, 2011

君子樓耆英慶新年 節目花樣多

中華耆英會君子樓昨()日中午在廣教學校禮堂舉行春節聯歡會,七、八十名耆英自演自娛,展現「寶刀未老」功力,共渡歡樂下午。
            這場春節聯歡會由耆英會的活動協調員蔣家桐一手策畫,召集了來自四面八方的耆英會員,安排出十餘項歌舞、演奏等節目,既給耆英們一顯身手機會,也給社區居民一場喜氣洋洋的歡樂演出。
            中華耆英會副行政主任張昆昨日代表耆英會向出席的老人家拜年。他打趣表示,到場的老人家們男的俊,女的俏,個個都讓人一見怦然心動。
            為營造新年喜氣,蔣家桐自己也不但穿上鑲有亮片的長禮服,還特地黏上假睫毛,儼然正式晚宴節目中的主持人。
            這一下午的節目,包括大合唱「新年好」、「春潮」、「二月裏來」、,朱敏芝數來寶,耆英會舞蹈班表演「大中國」、「扇舞」、「燈籠舞」、「卡門」、等舞蹈,二胡獨奏,楊一心鋼琴獨奏「365祝福」,馬佳鋼琴獨奏「梁祝」,方寄生獨唱,江保眷口琴獨奏「新春秧歌」、「鈴兒叮噹響」等。
            耆英會會員之一的韓少琼表示,參加耆英會,年費不過兩元,就可以免費學跳舞、唱歌,也有人做伴一起健身,實在很划算。一旁的區端予也特別說明,他們的舞蹈隊為了表演時有整齊劃一的美麗效果,還特地托人從廣州訂做了一批舞服回來。
            昨日的表演中,個個都讚好的是現年已八十二歲的朱敏芝。她不但又唱又跳的數來寶,還自行編撰了一輯賀年詞,諸如「蹦蹦跳跳過兔年,我用快板來拜年,心想事成如意年,龍馬精神長壽年,孝敬父母報恩年,尊老愛幼慈愛年,家庭和美喜樂年,老有所樂是開心年,高高興興賀新年,平平安安過一年」等,句句壓韻,讓台下聽眾都被她那充沛精力帶動得情緒高昂。
            耆英會昨日的整個表演,最後在大合唱「阿里山之歌」、「對花」聲中結束。

圖片說明:

            中華耆英會舞蹈班表演舞蹈。(菊子攝)

            中華耆英會副行政主任張昆()和蔣家桐()昨日在開幕時向耆英們拜年。(菊子攝)

            82歲的朱敏芝表演數來寶。(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