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月 15, 2011

馮偉傑連任Cranston市長 政壇前途佳引關注

在紐英崙地區今年就任的華裔民選代表中,羅德島州的克蘭斯頓市(Cranston)市長馮偉傑(Allan Fung),不但以76%的得票率連任該市第廿位市長,還成為羅德島州2011年十一名應關注人士之一(11 to watch)
            羅德島州報章在報導中指該州共和黨是2011年的「幾乎黨(almost party)」,包括州長、州務卿、以及國會眾議員等席位,都是差一點就幾乎由共和黨員當選了,但真正持續成功穩坐席位的,是克蘭斯頓市市長馮偉傑。他以亞裔美人身份,在義大利美人佔大多數,並擔任市長數十年的克蘭斯頓市,以高達76%的得票率獲選連任,已證明他是共和黨內極具競爭力的新聲音。他在私營企業大都會人壽(METLife)的工作經驗,他的曾在羅州總檢察官辦公室任職,以及他在社區內展現的領導力等資歷,都開始令人重新評估他的政壇前景,把他看做羅州政壇新星。
羅州的新州長,曾任羅州國會議員,脫黨以無黨派身份參選的查菲(Lincoln D. Chafee),以及羅州聯邦參議員懷豪斯(Sheldon Whitehouse) ,聯邦上訴法庭法官湯普森(O. Rogeriee Thompson),地方法院法官William C. Clifton,以及沃維克(Warwick)市長Scott Avedisian,康伯蘭(Cumberland)市長Daniel J. McKee,林肯鎮(Lincoln)鎮長T. Joseph Almond,日前都出席了馮偉傑的連任就職典禮。
            馮偉傑在宣誓成為克蘭斯頓市第廿位市長的第二任時,重申他競選時許下的諾言,要解決市府財政問題。他說在第二任市長任內,將把工作重點放在經濟發展上,鼓勵榆木道(Elmwood Avenue)和威靈頓道(Wellington Avenue)迴廊的綜合重新發展,推動開辦市長學校。
            克蘭斯頓市的九人市議會,也在馮偉傑的影響下,從以前的清一色民主黨籍,變成有三名共和黨員。
            馮偉傑目前仍是羅德島州唯一的華裔市長。當天到賀的華人包括馮偉傑的父母及家人,馮廣運、勞丹萍、馮綺華、馮綺蓮,以及羅德島華人協會理事吳子平、亓靄雲,地產商黃鳳琴等人。

圖片說明:

            羅州克蘭斯頓市市長馮偉傑(左六)在父母,馮廣運(左五)、勞丹萍(右四)等家人,以及羅州華人吳子平(左三)、亓藹雲(左四)、黃鳳琴(左二)等人擁賀中,出席他的連任就職禮。(圖由羅德島華人協會提供)

沒有留言: